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有時候就是需要一點點驚喜.....不需要付出太多的代價....


路上看到 <一塊錢>.妳會很積極的彎下腰去撿起來嗎??....


<一元>。。。。多麼不起眼.很難讓妳感覺它的重要性....


<一元>。。。。卻帶給我很多的喜悅......


話說...............




我一如往常去菜市場買菜.......一如往常走固定的路線.....


一如往常習慣看一下阿伯今天賣什麼菜.....所有的行為都非常的習慣性而自然........


我看到阿伯的地攤上今天有<醜豆>....我問: 怎麼賣???


阿伯秤了一下說 : 29 元就好.......我給他30元.說一元不用找.........


接著我喵到阿伯地攤旁邊二包黑黑的東西.....我問: 那是什麼??


阿伯說 : 那是他煮桑椹汁濾下來的桑椹.....(桑椹汁一瓶600 cc 賣80元)


我問 : 那怎麼賣??


阿伯不知道是否開心我剛剛一元不用找..頓了一下說: 一包10元就好..(我猜他原本是要送給買桑椹汁的人的吧~?沒想到有人要??)


我心想這也太便宜了吧...二話不說..那都給我........我又給了阿伯20元...帶走了那二包桑椹....


阿伯很開心........多賺了一元.還賣掉二包桑椹 (對他來說是渣.....)


我也很開心............買到便宜的桑椹果醬.....(對我來說是寶.....)




這個時期正是桑椹的盛產期.菜市場很多人在賣桑椹....


可是都一箱一箱的賣...那個量太大...我每年都只看看不敢買....因為人少..吃不多......


這下好了..有了這二包..我就可以好好的利用一下了...


這桑椹不甜...吃起來就像果醬...只是少了湯汁...但也很好吃.....


我這個用的是戚風蛋糕的食譜~~~~


A  蛋黃4個 / 糖35 g / 牛奶5大匙 / 沙拉油4大匙 / 低粉90g


B 蛋白4個 / 糖35g


 


首先~~先來做個蛋糕捲....現在很流行做蛋糕表面圖案裝飾法(我自己取的啦)


就是先在烘焙紙上用蛋黃的麵糊.加上顏色.做出動物或水果的圖案.先進烤箱烤3~5分鐘...


再把完成的麵糊倒入烤盤....這樣底部的圖案就不會變形了....


如妳最常看到的草莓蛋糕捲...表面會有如轉印紙印出來的草莓圖案.就是這種做法...


 


先取出完成的蛋黃麵糊加一點藍莓果醬拌勻(我想要它的藍紫色)....


先在烘焙紙上分佈成小點點....妳也可以寫字.或做其他圖案.....




再在每一個點點上面放一個桑椹.............輕壓一下讓它固定....


放進已預熱的烤箱內烤3~5分鐘....就可取出....再把完成的麵糊倒在烘焙紙上面抹平.....


用170度烤約25分鐘...取出倒扣放涼備用.......先在蛋糕的一邊劃上幾條線.....


抹上桑椹鮮奶油.....利用原來的烘焙紙一邊捲一邊把烘焙紙撕開....再全部捲起來.進冰箱冷藏......


這是我上次請教karina..她教我的..她的蛋糕捲捲的真美.....


桑椹鮮奶油做法~~~


a 先把150g的鮮奶油打發.../.....吉利丁片2片泡冷水備用


b 桑椹果醬150g+水100g小火煮滾....熄火後.加入擠乾水份的吉利丁片.攪拌均勻泡冷水放涼...


c 等b 放涼後....最後a+b =桑椹鮮奶油.....


不加吉利丁也沒關係..就直接桑椹果醬加打發的鮮奶油拌一拌就可以了.


只是內餡會比較軟...口味沒差....加吉利丁的吃起來類似慕斯......


看我不計成本的給它加很多桑椹.(得了便宜還賣乖).........真是好吃...


想要做點桑椹的裝飾.看來並沒有成功...醜死了....




還是那句話...這蛋糕真好吃..........


我告訴妳哦....我隔天又去看阿伯還有桑椹嗎??.....結果....阿伯說剩下最後二包....


哈...我全買了...又花了我20元.......高興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