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小P 那兒看她分享的...就因為我現在是客家媳婦.所以開始對客家的點心有興趣....


不過~說真的...這不是我的菜......我一向對粿類.或糯米類的食物興趣缺缺....


但是~我有一份<做>的熱情...只要有人肯幫我吃....我都會很開心的做....


既然做了.我還是po 上來跟大家分享...喜歡的人可以動手做看看......


 


材料~~A 蓬萊米粉100g / 低粉150g /地瓜粉50g /小蘇打粉1/2小匙 / 泡打粉1小匙


             B 黑糖150 g +水270 g 加熱溶化黑糖後.熄火放涼備用


             C 酵母粉1小匙


如果妳有去看Emery~*的黑糖糕.應該會發現我做的黑糖糕比較黑....


因為我還加了一大匙的<黑糖蜜>.....如果妳剛好也有黑糖蜜就可以適量的加一點...


先把 A 的粉料過篩...地瓜粉會有顆粒要壓碎....




把煮好放涼的黑糖水跟A的粉料一起拌勻....


不知道是我的粉的問題?.吸水性不同??攪起來很稠.我又加了一些水才有一點像原著的稠度?


所以想要做的朋友要觀察一下...以免黑糖糕蒸起來硬梆梆...


把拌勻的黑糖麵糊靜置15分鐘後.......................再加入C 的酵母粉...喇喇ㄟ...再靜置20分鐘.....


再把靜置完成的黑糖麵糊倒入模型中.....再靜置20分鐘......


最後用中大火..水滾後入蒸鍋蒸30分鐘.....就OK了....


這個黑糖糕的口感跟妳印象中那種澎湖的黑糖糕完全不同....


澎湖的黑糖糕口感比較像黑糖蛋糕....較濕潤又鬆軟.....


而這個黑糖糕就是我們一般吃的發糕那種口感.較扎實.有Q 勁.....


所以~~看個人喜歡...


 



@@更完整的做法與分享.大家可以點~


~Emery~*客家黑糖糕 *香Q 不甜膩的配方~~有非常詳細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