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karina 來找我的時候.我們有聊到...


因為食譜的差異做出來的麵包..真的大不相同...


做麵包真好玩.....


我從最簡單的只會丟材料到麵包機裡........到現在學到的做法五花八門.......


我們來算一算.......


有<直接法><免揉法><中種法><湯種法>還有<超熟>....再加上這個<低溫液種>....


食譜的種類有.......


我最常做的有<金牌吐司><巨蛋牛奶><米麵包>..還有<老麵>&<天然酵母>....都是好吃的食譜.....


而<麵包整形>是做麵包成功的關鍵之一....也是最好玩的一件事....


而<時間>是麵包好不好吃的另一個關鍵.....


麵包說: 妳給我時間.我給妳好吃的麵包......


最後..就是有很多.很多的老師(就是大家啦)....讓我學到好多.好多.......


 


>>>>>>>>>>>>>>>>>>>>>>>>>>>>>>>>>>>>>>>>>>>>>


 


這個低溫液種是從karina 那兒學來的....


它的做法跟中種很像..只差液種麵糰要冷藏


如果妳想更進一步了解可以參考mami 低溫液種黑芝麻麵包.有更進一步的說明....


食譜~~可做5個麵包


液種麵糰~~高粉125g / 水100 g / 酵母粉1/2小匙


                     用中速攪拌4分鐘後.將麵糰冷藏12小時以上


主麵糰~~水25g / 蛋20g / 鹽1/2小匙 / 糖 50g / 奶粉10g / 高粉125g / 酵母粉1/2小匙  / 奶油20g


做法~~把完成的液種麵糰+主麵糰材料一起拌勻.後油法完成做第一次發酵...


              後面就隨妳愛做什麼了...


想要有更清楚的說明還是請到 mami 家瞧瞧吧~!!


食譜補完了..連結連完了...沒欠了哦...


 


 


>>>>>>>>>>>>>>>>>>>>>>>>>>>>>>>>>>>>>>>>>>>>


 


 


因為 小顏 說貝果要做到表面亮晶晶很不容易.讓我忍不住想要再來挑戰一次貝果...


我記得做貝果的幾個要訣是.......


先要把麵糰桿的很長約10cm *20cm..這樣捲起來中間的洞才不會變小小的......


再來就是要把麵皮捲的很緊....這樣做出來的貝果才會扎實....




做貝果我最拙的就是接合點永遠都是大小摳.....拿不到竅門...


聽說後發不要太久...麵包才會扎實.水煮的時候多煮一下.麵皮才會Q..........


我有一個疑問ㄟ........


煮貝果時要正面先下水.還是反面先下水呀??.....有差嗎??.....誰跟我說一下呀???


好吧....我先試一下...


有二個正面先下..三個底部先下....等一下看結果.....進烤箱前刷一下<蛋白>.....



哈.......剛剛皺巴巴的貝果長大了........


不用猜也知道......這二個是正面先下水煮的.....好像有比較U.......


這三個是底部先下水煮的...好像真的比較皺ㄟ......不知道是否真的有差......??


表面上看起來或許有差...吃到肚子裡都沒差啦...



切開看一下貝果的組織....這低溫液種麵包不適合做貝果.太軟了....但....好吃極了.....


液種麵糰的水份感覺比較少..但因為是低溫發酵.那個濕潤度就是不一樣.....很讚的口感ㄟ...


我也不會說...妳做看看就知道了.....




來一個<特寫>吧.......這個貝果有沒有亮到很刺眼啊??..


要不要戴一下太陽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