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久沒有做饅頭了.因為饅頭不喜歡偶....每次都皺給我看..


那天去上麵包課跟小苗討論我蒸饅頭的方法.


忽然想到我的饅頭一直蒸不好可能跟我使用的電爐有關...


因為我煮菜的地方不能用瓦斯爐..也沒辦法裝抽油煙機...


所以我在店裡煮午餐用的是一台美國的電爐.以前開餐廳留下來的.


還有一台飛騰的電爐.煮菜至少要有二個爐口才能快速解決午餐的伙食..


美國電爐它的火力顯示是從50度~230度...很難定義幾度為中火或中大火..??


我每次蒸饅頭/包子時都給它設定在180度...算中大火吧..


再加上它有一個防燒焦的加熱設定.就是加熱到一定的溫度會停幾秒再繼續加溫...


我懷疑那個<設定>就是讓我饅頭皺皮的兇手.


因為饅頭本來受熱膨脹起來之後忽然又降溫.饅頭就跟著收縮了.當然會皺皮..


雖然偶爾也會不皺.但這個推測的可能性很大..


剛好格友分享了一個麥片饅頭的食譜.我順便來做個實驗看看..


這次不要用那個美國的電爐來蒸饅頭..改用飛騰的電爐來試試看...


 


 


 


食譜~~


先用150cc 熱牛奶泡 50g 燕麥片15 分鐘後.然後加入中粉270g+全麥粉30g(我用蕎麥粉)   


酵母3g     水(可改牛奶或豆漿)80cc      糖20g   鹽少許     橄欖油1/2大匙    


蔓越莓/核桃適量..


水的部分要看麵團的狀況增加一些..





麵團完成後鬆弛十分鐘~~桿開成長方型.三折後再桿開...最後捲起.收口捏緊~~





後發30分鐘之後就可以蒸了...





 


看到了吧?..這次的饅頭真的沒有皺皮呢...莫非真的是美國電爐惹的禍??





為了證實我的猜測沒有錯.我再找時間再來實驗一次..


如果還可以蒸出這個漂亮的饅頭.....哈....那我就出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