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今天有去排隊了嗎???..


清明節快到了.我今天去菜市場就開始看到排隊的隊伍了..


買什麼要排隊??...........<潤餅皮>呀...每一年都這樣ㄟ.


我們南部清明節要吃<春捲>.還要拜拜..北部人好像是要吃草仔粿..南北習慣大不同..


賣潤餅皮的小攤子總是會排出一隊長長的人龍.為的就是現煎現賣的餅皮.熱騰騰的買回家包春捲..


小時候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幫忙把<花生粉>跟<糖粉>拌一拌..一邊拌還可以一邊吃糖粉好開心.....


然後再把買回來的潤餅皮一張一張攤開來.然後對摺再對摺成為一個1/4的圓形.方便拿來包春捲...


不過~這十幾年來我因為做生意比較忙.已經不再包春捲了...


倒是菜市場有一攤賣春捲的一年四季都有春捲可以買..想吃就買一個.很快就可以解饞...


所以~~我不用去排隊啦...


 


 




前不久做的<紅糟肉>..沒吃完.我乾脆把它全部切成丁.拿來炒洋蔥做成叉燒肉.....拿來做包子囉..



叉燒肉的做法可以參考這一篇...<紅麴叉燒包>....





前幾天做饅頭也皺.連我最拿手的麥穗包也皺的不像話.真的打擊很大...做包子我就比較有信心了...





大家在FB 上熱烈討論要如何讓饅頭不會皺皮..發現最後發酵的時間也是關鍵..


孟老師的中式麵食上建議後發約20~30左右..可是我發現這麼短的時間包子/饅頭幾乎不太有動靜呢...


又有格友說後發不足容易蒸出死麵的饅頭...搞的我又霧煞煞了...


做包子/饅頭前面的程序都不是問題..生死關鍵就在最後這一<蒸>...看來我還要多多做功課才行....




這一次有一層蒸出來是美美的包子..下面那一層卻有幾個皺皮了...原因不詳...




平平都是同一隻手包的包子那ㄟ差這麼多???...無解呢.....




看看這個叉燒肉.....自己做的當然是很好吃囉..整個味道相互搭配的剛剛好.真的很讚.....



 


好啦...不管美或醜吃進肚子裡後果都一樣啦..不用管它了...


不過~~這入口必經的味覺餉宴可不能免..醜醜的包子只要好吃就天下太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