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幾天幫 Q比做了燕麥餅乾.還不錯吃...才想到也來做一點自己也可以吃的餅乾...


自己吃的就可以隨意加入自己喜歡的材料了....畢竟跟狗狗吃的還是不同...


人真的很奇怪ㄋㄟ..用的都是人吃的材料呀...


為什麼因為要給小狗狗吃而覺得怪怪的..人就不敢吃了呢?...心理作用吧~!!


常逛我格子的朋友一定有發現.我很少做餅乾...


因為以前開店的時候每天要做很多.很多餅乾....所以......我現在就不愛做了....


我大概把我這輩子的<扣答>都用完了吧...


 


 


餅乾食譜~~首先 燕麥二杯.先用一杯熱開水泡軟...放涼.....


                     奶油240 g  / 糖40 g / 蜂蜜 80 g  /  蛋3 個  /


                      鹽二小匙  / 南瓜子50 g /蔓越莓50 g  /


                     低粉400 g  / 全麥麵粉100 g


 做法~~奶油+糖.蜂蜜打到鬆發後.加蛋再打勻....


               接著加入南瓜子.蔓越莓.鹽先拌勻....


   


                         


最後加入低粉.全麥粉再拌勻就完成餅乾麵糰了.....         用湯匙把麵糰挖到烤盤上



...用手壓平成餅乾狀..也可以用肉鎚來壓..會有格子狀的紋路...            



進烤箱用180 度烤約50分鐘...我用上下二盤烤起來反而比較慢...還要一直上下對調.....




 


烤餅乾我有一個習慣..就是餅乾上色後...我會將溫度改到100度再讓它烤個30分鐘...


直到餅乾在烤箱裡摸起來很乾.很硬...才出爐..


這樣烤好的餅乾就會很酥.很脆...也比較不容易受潮....


尤其是這種燕麥的餅乾..後面的時間還要更久.....(我100度大概又烤了50分鐘)


妳看的出來它烤好後酥脆的感覺了吧~!!


做完才想到格友Karina 今天要來...於是找了一個包裝袋裝了餅乾要送給她.....


我們從去年就約定要見面的...


本來還跟小屁說好過年來高雄的..後來又取消了...


上上禮拜台北的烘焙展本來要跟Karina 一起北上的....


無奈老公不讓我去.....我們又失去一次見面的機會....


直到今天....她.....千呼萬喚使出來了....我們歡喜相見了...


 


>>>>>>>>>>>>>>>>>>>>>>>>>>>>>>>>>>>>>>>>>>>


 


中午二點多.......karina 跟姐姐一起出現在我們店裡...我們一見如故..聊的好開心.......


我還特別請教她為什麼可以把<蛋糕捲>捲的那麼美...請她傳授一下...受益良多


她跟姐姐在阿根廷工作...下星期三要回去了....下次再有機會見面可能要二.三年後了.....


她說從台灣到阿根廷光坐飛機大約要29 個小時....我的媽呀....那是幾千萬公里呀??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更珍惜這難得的見面機會.....


karina 是一個很活潑的女孩..很健談..很愛笑...我們聊了很多做烘焙的心得....


大家興趣一樣聊起來就是沒完沒了了....很開心....


我們也都覺得網路真的很奇妙.......把我們...拉...拉...拉...拉....在一起了....


我們都住在高雄也沒機會認識.......卻是透過網路成為好友...無話不談....妙吧~!!


總之~~就是很高興啦....最後拍個照片留下紀念...


真的很高興看到妳.....一個遠方的朋友........我們還會再網路上見面的...




karina 送我的小禮物....說擦了後會變美麗哦.....謝謝囉~!!




希望她會喜歡我做的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