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常常在麵包店看到的小蛋糕....


我從來不會買~沒有為什麼~


今天想做~~


是因為前幾天在香格里拉飯店吃晚餐(自助餐)時.餐廳有供應~~


等我吃飽後想去吃點甜點...卻一連兩次都撲了個空~~沒吃到~!!




我不甘心的回高雄後就一直找食譜~~


哈~`總算是讓我找到了~~


所以就自己做一點解解饞~


沒想到還蠻好吃的~~只是食譜內的<蛋黃>還蠻多的~~


膽固醇太高的朋友可能只能看~~不能吃~~自己對號入座囉~!!


材料~~蛋黃 5 個


              蛋汁 30 g


              糖 30 g


              低筋麵粉 25 g


這樣可以做約 24 份元寶~!!


做法很簡單~~把蛋黃 & 蛋汁 & 糖打發至9分發~~


就是蛋糊留下來很緩慢的樣子~~


用打蛋器劃過會有清楚的紋路~~就可以了~


最後加入麵粉拌勻就可~~裝入擠花袋~~


在烤盤擠出橢圓形的蛋糕糊~~


哈~~這個有點難耶~~你自己做就知道~


進烤箱用 230 度~~烤約 3~5 分鐘就可出爐~~稍稍上色就可以了~!!


一次烤不完可以分次烤~~


我這個有一點烤過頭了~~蛋糕會變硬了..不好對折~~會斷掉~


所以要注意烤的時間~~


放涼後擠上<克林姆>~~輕輕對折就好了~!!


哈~~這一坨~~~~好好笑~~



蛋糕太硬的就兩片合起來做夾心蛋糕也不錯啦!!


做人不要太勉強啦!!~



看到沒~~對折後會裂開~~


這種小甜點拿來請客還不錯~~蠻討喜的~~


一口一個剛剛好~~


做成夾心的也一樣好吃喔!!


一點都不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