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高麗菜好便宜.我上週日買了三大顆才50 塊..而且表面都是蟲蟲吃過的洞洞..


菜的產量太大灑農藥根本不符成本.就任它讓蟲咬啦...不過這樣的菜我們反而吃的安心...


接下來連吃了好幾餐的炒高麗菜.還是吃不完.決定拿來包點水餃..


說真的~~我包了100多個水餃也才用掉 1/4 顆高麗菜而已..才想到要不再來做個菜包好了...



最近的包子/饅頭都蒸的皺巴巴的..實在讓人心情很鬱卒...


感謝很多格友.達人.師傅給我很多參考的經驗與方法..


今天我算好了時間.做了功課決定要用這個菜包來挑戰一下.用大家的意見來實驗..


因為有格友覺得使用的中粉也會影響到皺皮...建議我換個粉看看...


今天的中粉我特別去買的水手牌的粉心粉.聽說這個粉做出來的包子.饅頭很好吃...


 


使用孟老師的中式麵食的食譜...


我還特別在麵團裡加了50G的紅蘿蔔絲..這樣的麵團看起來就是頭好壯壯.一副粉營養的感覺啦..



 


 


高麗菜內餡: 有香菇丁.菜圃米. 素肉絲.高麗菜.紅蘿蔔絲..所有材料先拌炒一下.


快炒後調味就可以了..不要炒太熟.高麗菜會一直出水..如果水份太多就擠掉.免得不好包...


我臨時又找出起司片一起包進去.加料版的哦....








菜包當然要包成麥穗包啦..還有一點是我蒸過很多次麥穗包幾乎都不會皺皮...所以做麥穗包最保險啦...





後發40分鐘......





 


接下來看我的蒸法.....


那個第一層跟第二層就是我放麥穗包的地方.下面有多一個空鍋架高.免得下面的水蒸氣太近了造成<死麵>...


有人建議使用不鏽鋼蒸籠要全程用一根筷子撐出一個小縫.讓水蒸氣跑出來.才不會滴到包子饅頭...


我以前都是熄火才開一個小縫讓蒸氣跑出來的...


而我的蓋子也有用布包起來了.避免水滴到包子饅頭...


用中大火~~冷水開始蒸.算時間總共約17分鐘...





 


就在這個時刻~~~忽然天旋地搖的.....哇~~是地震啦..搖到我以為是我貧血頭昏呢...


地震停了.我的時間也到了...熄火.再等 10分鐘再打開來看看....


結果~~災情慘重啦....救人哦......


這6.1 的強震把我的麥穗包震垮了啦..這包子驚到整個縮起來了啦...


這不止皺皮...根本就是一坨<死麵>...那ㄟ安ㄋㄟ????..我~~招誰惹誰了呀?..


不知道這樣可以申請國家賠償嗎?.....好想哭...







看到了嗎?...整個麵皮是扎實的..吃起來的口感好像麵疙瘩...(不過~~這麵皮好Q哦~)





我平常做包子.饅頭.因為趕時間都隨便做一做..今天可是很認真的做...怎麼還是皺皮了呢?...


一定是地震搞的鬼啦..就是看不得我好.....沒事幹嘛選這個時間來搖一下...好難過哦...








我一邊埋怨一邊試吃.不知不覺就把一個麥穗包吃完了.吃完後才發現...


這個菜包好好吃哦..雖然皮是皺的...真的讓我哭笑不得..


好吧...看在大家今天都被地震虛驚一場的份上.我這小小的災情就不用計較了..


下回再找時間再試試看囉.................(希望今天大家都平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