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林姐給我幾包<上新粉>說是可以取代低筋麵粉拿來做蛋糕...


我試了三次用上新粉做戚風蛋糕.三次都沒有成功.蛋糕蹋的一蹋糊塗.卻好吃的不像話..


我上網去搜尋了一下.的確有人用上新粉做蛋糕.而且很成功呀.為什麼我就是做不起來???


害我一直想再挑戰又怕失敗..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前幾天老爺買的香蕉剩下二.三條.已經全身長黑斑了.好香哦..


聞到這個香味就會讓人想把那個香蕉拿來做蛋糕...


這次不敢挑戰戚風蛋糕了..找了周老師的食譜做個磅蛋糕最安全....


 


 


 


食譜: 奶油145g     糖粉100g      蛋5個     香蕉2~3根      上新粉280g


          鹽少許     泡打粉1 1/2小匙      核桃適量  


做法:


1.奶油+糖粉打到鬆發..再把蛋分2~3次加入攪拌均勻..


2.再把香蕉泥加入拌一下.再加入上新粉.鹽.泡打粉輕輕拌勻..


3.最後加入核桃或葡萄乾..完成麵糊就可分裝到蛋糕小模型了..


完成的蛋糕麵糊上面再灑一點核桃.還有加拿大有機的藍莓果乾..





.

4.用190度烤約25~30分鐘..用牙籤刺一下.沒有生麵糊就可出爐了..





剛烤出爐的蛋糕飄出一陣.一陣香蕉味.讓人忍不住要先吃一個..




最重要的當然要吃吃看用上新粉做出來的口感如何?





上新粉的蛋白質比低筋麵粉又低了一點..我以為吃起來的口感會很鬆軟..卻不是..


是因為上新粉是梗米的關係嗎?..我感覺蛋糕吃起來有一點軔性..就是有一點點的Q性不是很明顯..


但還是一款好吃的蛋糕啦...





有機會買到上新粉不彷可以也試試看...


而我~~當然不會放過再用上新粉再繼續挑戰戚風蛋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