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不要客氣~~我有空就來~~


>>>>>


大家吃飽了嗎??~~


我現在在<宜蘭的香格里拉飯店>補文~~


明天~~kodo 要嫁女兒了~~~~回去再跟大家分享喔!!


>>>>>


這個燒肉的食譜來自於<紅趜醬>內附的小食譜~~小小的一本~!!


我一直有收集<食譜>的習慣........手上有很多、很多手寫筆記本!


方便於我<阿達媽>空空的時候...可以幫助我恢復記憶..有一點靈感~~!!


這個五花肉經過一夜、二夜的浸泡~整個味道熟成後..就會很美味喔!!


看起來有一點厚工~~但是..美味是值得等待的~!!




準備一塊五花肉去皮備用~~(不去皮也沒關係~自己喜歡就好~)


另外準備醃料~~紅趜半杯..紅糟二大匙..味霖一大匙..糖一大匙..蒜泥一小匙全部調勻成為醃料~!!




讓肉充分醃起來~~


冰到冰箱冷藏一、二天使其入味~~


五花肉取出要煎時. 要把醃料抹乾再煎~~才不會焦鍋喔!!


煎到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大盤子上先鋪一層<美生菜絲>做盤底~~


再把煎好的紅趜燒肉切片排盤~~


最後再把醃料小火煮滾~~


淋在切好的燒肉上就完成了~~


這個粉下飯喔~~要記得多煮一點白飯喔!!


我以前煮南瓜都只有一種方法~~就是日式的照燒口味..而且千篇一律~~


直到有一次在餐廳吃到這種炒鹹蛋的口味~~覺得還不錯~!!


所以我也來試試看~~


<鹹蛋>真的是大家的好朋友..跟什麼<菜>都合~~




材料很簡單~~就南瓜切塊先蒸熟備用~


                        蒜末一大匙. 鹹蛋一個切成碎丁~


                        喜歡吃辣的人就可以加一點辣椒~~也很好吃~~


先把蒜頭. 鹹蛋下鍋炒香~~


再放下南瓜快炒即可~~鹹蛋有鹹味. 所以調味不要太多~~免得太鹹了~!!


~~金沙南瓜~~完成了~!


炒一盤<開陽芹菜>~~


我們的午餐~~


 



 

arrow
arrow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