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大家都認識吧~?? 那我就不用介紹了~~


我要介紹的是阿基師在電視裡示範的<炸醬>~~~(麵...請自己煮~~~)


這個炸醬的材料很簡單..就一個洋蔥 & 幾個豆干....又超便宜的~~


它裡面沒有豬絞肉..不用擔心熱量~~


((   karina 想吃~只要不加蒜頭爆香...用紅蘿蔔丁取代洋蔥..就可以吃了!! ))


 


至於那個很重要的關鍵~~美味的關鍵~~就是<甜麵醬>


如果可以的話...就到烤鴨店買它們的<甜麵醬>~~一包 20 元.


當然啦~~有的烤鴨店.妳沒有買烤鴨..它就不會只賣妳<甜麵醬>


要不就是有想要吃烤鴨時..記得多要一包<甜麵醬>~冰起來..要用就有~~


我上次做京醬肉絲的時候已經講過了...超市賣的<甜麵醬>都不好吃~


當然~~如果妳有買到好吃的那就例外....(可以跟我介紹一下...)


 


夏天快到了...熱到吃不下飯.就可以準備一鍋<炸醬>冰在冰箱裡~


隨時想吃.下個麵條.再隨便加點配菜..就是好吃的一餐了~!!


真的非常方便~~!




我今天準備了一個洋蔥 & 五個豆乾~~(素食者洋蔥可改用紅蘿蔔代替)


這樣大約 可做6~7 人份的量 !!


先把洋蔥和豆乾分別切丁~~


注意一下喔~~~


吃<素食>與<葷食>的差別在這兒~~


爆香的材料有薑末 & 蒜末~~素食者不要加<蒜頭>就好了~~




先放下豆乾丁炒出香味~~


再放下洋蔥丁繼續炒~~


等到洋蔥已經炒到變透明了~~就可以加甜麵醬 200 g  .糖一大匙了~~


甜麵醬每家的味道稍有不同..要自己試一下味道.


不夠鹹就補一點醬油~~


做菜本來就可以很隨性..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好了..


主要的材料不要差太多~~味道就會出來了..八九不離十啦!!


再加一杯水~~如果妳喜歡很多湯的醬就加一杯半的水~~


先試一下味道..確定OK 了~~小火慢燉約 20 分鐘~~至洋蔥完全軟化~~入味!!


最後用太白粉水勾芡~~


就完成了好吃的<炸醬>~~




燙個麵~~~什麼麵條都行~~


把<炸醬>淋在麵條上~~~


加一點紅蘿蔔絲. 小黃瓜絲. 蛋絲~~~就可以吃了~~


喜歡吃辣的人..就自己加一點  <辣油>~~也很棒!!


我試過加一點烏醋也就~歐衣西~~


利用煮麵的水再煮個蛋花湯~~~加一點海帶芽~~


吃麵了~~~


想吃 ??~~~


自己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