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來我們家看我們<吃飯>的格友應該都知道~~~我每天只煮三道菜~!!


(歹勢啦~~讓大家看的到吃不到~)


一部分是因為我的時間有限~~我還要做生意.....


一部分是要煮太多種...很快就會吃膩了同樣的菜~~


所以我的政策是~~~少樣多量~~就是三道菜..但是都很大一盤~~


今天發生了一個意外是~~~我都買好當天的菜了..


又讓我看到一個小攤子在賣~~溪蝦~~而且還活蹦亂跳的...


攤子上的紙牌寫著~~~~1 斤 70 元~~


蝦米~??~~怎麼會那麼便宜~~??外面吃一小盤都要 200 元起跳...還小小一盤~~


我二話不說就買了一斤回家..


所以~~就來一道~~鹹酥溪蝦~~了!!


 


材料很簡單~~~1 溪蝦洗淨..盡量把蝦子的鬍鬚剪一剪~~


                             2 蒜頭   .辣椒  .還有大量的蔥花


                             3 胡椒粉    鹽




一般餐廳炒溪蝦都要把溪蝦用<油>榨過..讓蝦殼變酥脆~~才可以整隻吃下去~!!


我這個家庭版的~~就用少許油慢慢把蝦子炒乾~~這樣省油~~


多花一點時間就可以把蝦殼炒乾了~~取出備用~~!!


利用原鍋~~把所有的辛香料放下去爆香~~


再把溪蝦下鍋拌炒~~~加一點胡椒粉..鹽~~調味就可以了~~!!


這就完成了~~鹹酥溪蝦~~


煎鮭魚~~(請參考香煎鮭魚套餐)


樹薯炒蛋~~樹薯又叫豆薯..口感像水梨..非常香甜多汁~~炒蛋就很好吃~


香菇蠔油芥藍菜~~(請參考蠔油芥藍菜 & 鹹蛋杏鮑菇)


我們的午餐~~~


今天加<鈣>啦!!~~~~~~~~不是啦!!~~是加<菜>~~


幸福嗎??~~~粉~~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