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有在星期天休假才有時間到處去逛格子~~


平常的話就要靠運氣..麵線早一點賣完. 我早一點回家才有更多的時間!


星期天到周老師那兒去挖寶~~


我最近對於麵包或包子.饅頭都興趣缺缺~~大伙兒應該有發現我很少po文了~


結果讓我看到一個我想做的點心~~~糖腿破酥包~~~(~~不是破書包ㄛ~~)


於是~~我就開始準備材料. 終於讓我完成了這個~~雲南破酥包~~


今天拿出來給大家瞧一瞧~~


破酥包跟一般的包子的不同就在於~~~破酥包有層次~~


層次當然來自於<油 & 粉>~~


我有到 carol 那兒去找了一下..結果發現周老師的比較簡單~~


哈哈~~半桶師當然要挑容易的做啦~~


其實它的方法跟一般包子沒兩樣~~只是包餡的時候有一點難度~~


是一個可以挑戰的點心~~~~做起來比較有成就感~~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先準備好內餡~~我用的是叉燒包的叉燒肉...


做法請參考蜜汁叉燒包~~~有詳細的做法!!


周老師的做法裡有一個<熟麵粉>25 g~~可是沒有交代怎麼做~~


我就自己發明啦~~~


把麵粉放到烤盤內~用 190 度烤個 10 分鐘~~妳會聞到麵粉的香味就是好了~~


取出放涼備用~~


麵糰的材料麻煩大家自己到周老師那兒看看~~(周老師會詳細為您服務~~)


把麵糰分成兩份~~滾圓後鬆弛十分鐘~~


取一份麵糰桿成一大片麵皮~~~


先抹上一層豬油後~~再灑上熟麵粉~~


從一邊捲起來~~~稍為壓平~~


切成五段~~~再鬆弛十分鐘後在整形


桿開成麵皮~~一看就知道很難桿成圓形~~但是可以包餡即可!!






完成的破酥包~~


最後發酵約 30 分鐘後就可以蒸了~~


這樣就可看到層次分明了~~不知道蒸過後會不會滿地開花??


有一點怕怕呢~~(人生總有很多第一次..心情就像十五卡水桶~~七上八下~~)


用冷水開始蒸約 17 分鐘~~熄火後 5分鐘就可開啟~~


還好ㄟ~~~阿彌陀彿~~我的<破酥包>身材沒變~~依然粉美喔!!


撕開來看~~果然層次分明~~吃起來外皮有比較 Q~~好特別的口感喔~!!


不特別去想的話~~它就像叉燒包的口感~~好吃喔!


再看清楚一點~~~~(喂~~~不要流口水啦~~)


再拿一個用切的~~切面一樣很漂亮喔~~~


哈哈~~我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