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丹的加盟老板來載貨. 送我兩棵自己種的<胡瓜>~~


盛情難卻我就收下了~~


可是問題來了~~我跟胡瓜不熟. 不知道要如何消化它~~


除了<炒>以外~~還能做什麼??


何況~~我連炒都可以炒的很難吃~~(我自己覺得啦~!!)


後來~~才決定拿來做<胡瓜鮮肉包>~~~


結果~~還是沒有做出我想要的感覺..




問題出在這裡啦~~


第一~~我自以為聰明的覺得胡瓜會出水. 所以絞肉沒有打水..結果蒸好的肉餡硬硬的~


第二~~胡瓜沒有用鹽殺青出水.結果蒸好的胡瓜也硬硬的.好像沒有熟~~


我把這慘敗的經驗告訴大家..好孩子不要學~~要引以為鑑~!!


好了~~既然都準備了.還是來做包子吧~


準備好麵糰~~水 260g


                       油一大匙


                      糖30 g


                      中筋麵粉 500 g


                      酵母粉 1  1/2 小匙


(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胡瓜肉餡自己調味~~分成十二份~!!


無彩我調起來粉好看說....


~~~包起來了~~~


等最後發酵約 30 分鐘~~


從冷水算起約蒸 17 分鐘~~熄火悶 5 分~~再打開~~


結果今天的包子心情不好..非常的不美麗..有一點小皺皮了~~


切開看起來就知道我說的情況了~~~


還好我調味調的還可以..算不錯吃啦~~


胡瓜如果出一下水...口感會更好...


呃~~~期待下一次囉~!!


胡瓜啊~~~胡瓜~~~~有空我們聊聊吧~~告訴我怎麼樣<你>才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