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這個名字有夠長的.....俗擱有力....


很多人問<麥穗包的整形方式>..我一直覺得它比包包子容易很多..


應大家的要求我把整形方式拍下來給大家參考..希望可以幫上忙...


剛好煮了一鍋很奇怪卻很好吃的<五穀米紅豆>..正好拿來做內餡.








麵團我不介紹啦..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食譜.都可以用... 今天用的是黑糖麵團~~


今天打麵團的時候犯了一個<錯>.


.歐巴桑的老花眼竟然沒發現我的酵母沒有打勻...


包子都包好了才發現麵皮上一顆一顆的酵母...


上次上課王子也打過這樣的麵團..忘了問要如何處理?


最後想說至少把整形方式拍完就可以了..能不能吃就隨緣啦..


 


因為怕紅豆吃起來太甜 (雖然我已經減糖了)..所以給它加了一點起司片....背冷斯....一下(平衡啦~!!)


開始囉......


麵團分割後.分別把麵團桿成橢圓形..中間鋪上餡料 (甜的/鹹的/隨在人家~)








我習慣先從右邊先捏起來...這就是開頭了..



再從捏起來的地方先往上面的麵皮拉進來一折...捏緊...





再把下面的麵皮拉進來一折捏緊...就這樣一上一下的先後折進來....



先後折了幾折之後就是這樣了...右手捏折子..左手負責把餡料往內擠入....



在快捏完時左手就可離開了...這樣就快收尾了...繼續一上一下捏起來...



快要收口了....




最後捏成尖尖的就完成了....................(有看到我的麵皮上的酵母粉嗎?...)





這就完成了一個麥穗包了...真的不難..試試看就知道..



等待後發...




結果這個麥穗包整個塌下來了...正常應該是立體的啦...(別管它..只要妳們看懂整形方法就好了)



看吧...那些沒有拌勻的酵母粉再麵皮上變成一個又一個的水泡了...好醜...



不過還好包子沒有變成<死麵>.就像麵疙瘩那樣...倒是這個五穀米紅豆很好吃...


希望大家可以做一次看看..看不懂再跟我說...


下次有機會再來做一次..希望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了...真歹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