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你吃過吧?...


可是你是否知道如何選購<花枝>??


說真的~~在我看到這個節目之前我也不是很會挑選<花枝>....(忘了節目名稱了..)


你們有印象一般的花枝的<爪子>......是直的..??.還是捲的?...(我都沒注意ㄟ)


正確答案是~~<直的>..(.如下面這一隻花枝的爪一樣..)


.


如果妳買的花枝的爪是捲的.那表示這個花枝是有<藥物>處理過的..


因為花枝被抓起來之後它的八爪應該是直的.但商人加了藥下去之後..花枝受到驚嚇爪子就捲起來了..



這是正常的爪子...



如果妳看到的爪子是這樣捲起來的..(那是我捲給妳們看的啦.).就是被處理過了...




再看看這花枝的皮...完整無破損..又很有光澤..就表示花枝很新鮮..



新鮮的花枝摸起來不會滑滑的..肉質掐起來是有點硬硬的..如果軟軟的就是冷凍又退冰很多次了..



看它的尾巴這塊肉..呈透明狀.感覺有 QQ 的感覺..也是新鮮的






看到!這樣拿花枝的爪子還是直的...


有一個可以讓妳容易記住的要訣: 花枝碰到藥物之後會舉手投降.所以八隻爪子都捲起來了..


所以~~下次去菜市場買花枝如果看到投降的.就不要買了..


這樣有沒有很容易記住了呀...



好啦..這一篇主要是跟大家分享如何選花枝啦...



示範完畢這花枝我把它拿來煮烏龍麵了啦...(日本買回來的烏龍麵.可是這個口感普通而已.)









完成的花枝烏龍麵...



想去日本的朋友.下次看到這種烏龍麵可以不用買啦..口感一般而已..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