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一家新開的麵包店買了一個<洋蔥歐包>..聞起來有很香.很香的洋蔥味..


小顏在 FB 上跟我討論了起來..要我讓她看一下切開的組織..與氣孔


這樣她就能判斷這種麵包的含水量..與材料比例...真的讓我很佩服小顏..



透過小顏才知道有一種炸過的洋蔥.可以拿來做麵包..可是不知道高雄那裡有賣?..


第二天我決定要來挑戰一下.於是先動手<烤>洋蔥...(我不想油炸..)


把洋蔥切細絲再切成小段..加一點橄欖油拌一拌..



進烤箱用180度..烤約20分鐘...中途要攪拌一下..這個樣子就可以了...


這時候的洋蔥香味.甜味都出來了...(一個洋蔥可以烤出約70 g左右)




我用做法國麵包的方式打了一個洋蔥麵團..這麵團的味道真好...我喜歡..



上過課後整形越來越有心得了...要盡量保留氣泡...



分割對折後再鬆弛30分鐘...



整成橄欖形...



一切進行的很順利....割線入爐....(上火210度/下火220度+蒸氣)




 



看~~約十分鐘後麵包整個鼓的好高..還有一些爆裂...




出爐後沒有馬上拍照(當時很忙~)..放涼後有一點皺皺的...但看的出來有裂痕...



切開的組織有很多大氣孔了..但還是不夠...繼續努力囉...


不過~~這真是一個好吃的麵包..



這是我買的洋蔥麵包的組織..對照一下吧..(好像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