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89

前一陣子天氣忽冷忽熱.很多人家裡的地磚都裂開了.這是極端氣候造成的熱漲冷縮.不要說人受不了.連地磚都抗議了..

鄰居請人來換地磚順便更換廁所的地磚與馬桶.這種不大不小的水泥工作要找人做還真難呢.

我想我大樓那個家的廁所地磚也老舊了.乾脆順便請老闆過來一起把地磚跟馬桶都換一換.(免得以後想換找不到人來做.)

小小的一點水泥工作也做了三.四天.工程結束後清潔工作才開始.我趁這個機會順便把家裡一些不要的東西清理.清理

二個女兒都結婚了.很多東西都沒在用了.我請她們把不要的東西整理出來.(既然很多年沒用了.以後也用不到了.不要留了)

因為還要做生意.只能利用每天早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去整理.這房子二年多沒人住了.要整理的東西好多喔

幾天下來整理了十幾袋的舊書.漫畫書.雜誌.書報.還有二布袋的舊衣.我今天拿去賣了300多塊錢.搬到歪腰...(好累)

有一些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分類的東西就給在垃圾車旁邊收<回收>的阿婆拿去回收

喔~那個書太重了.只好我自己開車載去賣.這麼粗重的事怕阿婆搬到閃到腰啦.不是我愛錢啦..哈哈哈.. 

還有一些以前留下來的<贈品><紀念品>我打算捐給台北的<光仁二手物流中心>..@@.物盡其用~

 

 

有一次聽廣播黎明柔訪問一個來賓談到:斷~捨~離~.

~~~就是要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我一邊整理一邊想留下這些的東西的意義為何?.如果我在一.二年之內都沒有再使用它了.那留下來有什麼用?

以前我也是很念舊的人.很會收東西.捨不得丟東西.所以家裡才會有很多看來很重要卻不中用的雜物.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了.我對很多東西的眷戀越來越淡泊.需要的東西也越來越少了.

想說與其等我走了再讓女兒幫我整理這些東西.倒不如我自己現在就把它處理掉..

我現在都會想將來我要留下什麼東西給我的女兒??除了有形的東西之外.我比較在意的是我在孩子心中的地位

在我有能力的時候盡力做一個媽媽該做的..直到我走了之後會覺得無憾.那就夠了..

所以這次我在整理房子丟東西丟的一點也不猶豫.不失落~

我開始可以接受~斷~捨~離了....生活應該會更自在.沒有牽掛

 

 

>>>>>>>>>>>>>>>>>>>>>>>>>>>>>>>>>>>>>>>

 

 

 

很久沒有烤蛋糕了.在臉書看很多人在烤鹹蛋糕.看的我口水直流.自己也烤一個來解饞...

DSC08462DSC08463

 

DSC08464DSC08465

 

DSC08466DSC08467

這蛋糕烤的有點乾了..後來捲起來時都裂開了...

DSC08468DSC08469

先抹上一層沙拉.灑上肉鬆...

DSC08471

看到了吧~!!裂的亂七八糟...蛋糕還有點乾....(嘻~真的手殘)

DSC08490  

面對失敗的蛋糕捲能不能斷~捨~離??..斷絕吃的念頭?捨棄不要?脫離慾望?

哈哈~~這有點難.雖然失敗了還是可以解饞.不是嗎?

DSC08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