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麵包是上個月做的了..就在阮ㄚ孫ㄟ出生的前幾天~~


我一忙就忘了po 上來了.也早忘了它的滋味~~


只記得是為了上過課之後.對於麵包的整形手法有了新的體驗..


想要試一試以前做過的<裸麥麵包>跟現在的<裸麥蜂蜜>在整形上的差異..


順便測試一下沒有蒸氣的烤箱到底可以烤出什麼樣的火花?


 


 


下面是一份<魯邦種>+一份<餵養老麵>...









打出一個我自認為的 6分筋的麵團....(還在摸索中..)



水份約80%的麵團...卻沒有我想像中的黏手...



溫度的掌握還不行....太高了些...



這次想直接烤..不用鑄鐵鍋...









同樣的溫度不一定可以烤出一樣的結果..這是我最近用蒸氣的心得...






麵包有鼓起來了..但沒有達到我要的高度...



也沒有裂痕?...不過剛出爐的麵包好香.....(我還記得那個味道)



手法要輕...是現在整形的要訣..總算可以保留少許大氣孔了...



但我希望可以更多...



切了好幾片就看到這樣的成果..可見我的努力空間還很大....


繼續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