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的<自製蕃茄醬>嗎?..


既然自己花了時間做蕃茄醬就要讓它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益..


也就是要讓大家知道還可以拿來做什麼?..除了不適合拿來當蕃茄汁喝以外...


於是我腦筋就動到<茄汁鯖魚>身上了...


當然還因為我冷凍還有三隻<媽媽魚>買的鯖魚..


我翻了翻廚櫃裡的鯖魚罐頭..外面寫著材料只有鯖魚/水/蕃茄醬/鹽/糖/....等...


我心想....就這麼簡單嗎?.....不管它.....做了就知道...


 


茄汁鯖魚罐頭小時候我們叫它<三文魚>罐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日語嗎?......不解?


反正媽媽叫我們去雜貨店買三文魚罐..老闆娘給的就是這個....



材料如下:  鯖魚洗淨切段..妳要切圓段也行...就像魚罐頭打開看到的那樣...


                    另外我還準備了一顆牛蕃茄.二.三片薑片....還有橄欖油還有<自製蕃茄醬>....



先煮開一鍋熱水..把鯖魚下鍋泡一下..看到魚肉稍變白就可撈起瀝乾水粉備用...


不可以用滾水哦..會把魚身煮壞了..要保留魚身的完整..要不就變肉鬆了..







橄欖油下鍋先低溫爆一下薑片..這個做法可以去魚腥味..再把薑片拿掉..





接著下鍋把蕃茄丁炒香....加一點新鮮的蕃茄會讓茄汁煮起來味道更棒..


再把自製蕃茄醬下鍋.加點水...我還自己加了一點味霖.和日式的柴魚醬油...



接著就可以把泡過的鯖魚下鍋煮..不要用大火..


先用中小火把湯汁煮滾了..再轉小火慢慢煮...這時候就可以調味了..


喜歡甜一點就加一點糖.喜歡鹹一點就加一點鹽..


至於那個蕃茄醬與水的量妳可以自己看..一開始有蓋過魚身就可以了..



小火煮到湯汁變濃郁了..就可以起鍋了..


但是~~還不能吃哦..要放涼後冷藏一夜讓它<熟成>才會入味...



隔天拿出來再給它熱一下.灑點蔥花就可以吃了...


這個如果鯖魚很便宜的時候可以多煮一些.冷藏起來..偶爾拿來煮麵也很好吃...



這個豆腐的邊邊切下來的..我買了豆漿.老板免費送我的...



把它炒成<椒鹽豆絲>..還挺下飯的...不用錢的..



最近的芹菜便宜又很嫩..拿來炒芹菜魷魚...



我們的午餐~...開動了..



不是要吊大家胃口啦..因為我要求自己晚上11點關機睡覺..


所以現在才給大家補文..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