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之前全台灣一連下了快二個禮拜的雨...農作物災害損失很嚴重..


我相信很多媽媽都感受到了..四個小朋友一出門.沒二下子就不見了...


每次颱風過後新聞記者一定會去採訪菜市場.探一下蔬菜水果的行情..


因為他們訪問的都是以台北市的價格來做報導~~


我以高雄的消費水平來看.起碼都嘛貴個三成左右.真的是台北居大不易..


不過~這一次好像真的農產品損失慘重..連一些根莖類的蔬菜也變貴了..


 


我今天去鳳農批發市場買貨.....


才隔了一個星期.我們用的<香菜>忽然一下子從 75 元 漲到 180 元....


下雨之前我才買 40元一斤..後來有漲了一點到75元...


這樣有沒有差很大...真的是嚇死仁了啦....每次颱風過後都這樣..讓我快買不下手了..


我告訴老闆娘如果再漲到 200 元..我就不用了..這一斤香菜我都可以買二斤豬肉了...


而且這經過風吹雨打後的香菜都是<水傷>..還很爛呢.能用的不多...


我還有過一斤香菜挑完只剩半斤可以用.這樣換算下來就等於半斤要100多塊了....


更何況~這個價格有時候是中間商在抬價..我們不買...它的價格就掉下來了...


哼~等著瞧....


 


 


>>>>>>>>>>>>>>>>>>>>>>>>>>>>>>


 


 


這個<素肉>就是我用香菇頭做的....請參考..用香菇頭做素肉 & 香菇蒟蒻捲 ..


做好的素肉冷凍起來.偶爾拿來炒菜很方便.不喜歡吃肉的人.或素食者可以參考...


今天這個很簡單..吃素的朋友就不要用蒜頭爆香..材料如下....





炒起來就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素菜..不過還是很下飯呢...


 


 


夏天很熱...重口味的<瓜仔肉>包妳吞下二碗飯....


我忘記這道有沒有po過.簡單說一下:


 就半斤絞肉+一些蔥花+味全花瓜+一點水一點花瓜的湯汁+一點醬油...小火讓它慢慢煮..


中間要稍為攪拌一下.以免底部臭火乾...我喜歡加點<糖>..小火慢燉約30分鐘就好了....


這樣一鍋起碼可以吃二天...





 


 


這一盤是沒用什麼油炒的<苦瓜炒樹子>....所以菜看起來澀澀的...這樣比較清爽啦..




我們的午餐~~





素肉的用途很大.我昨天還拿來做蘿蔔糕..炒赤尾青蝦做餡料.超香的..





 


>>>>>>>>>>>>>>>>>>>>>>>>


 


再送一道<老皮嫩肉>...這名字不是我取的.是真的有這道菜..


其實它就是煎豆腐.然後用醬油蔥燒...


重點在於要用<蛋豆腐>..把豆腐煎到二面恰恰.再下醬油.水去做蔥燒..


等豆腐又把水份吸收了.豆腐皮就會皺巴巴的像老人家的皮膚.所以稱為<老皮嫩肉>..


我是聽廣播講的啦.對不對我可不負責..就很好玩又有趣的一道菜...





我們的午餐~~...看到前一天的<瓜仔肉>又出現了..


不知道大家還有印象嗎?.我前不久po的自製客家板條上面淋的肉燥就是它啦...





這老皮嫩肉吃起來真的是皮有一點咬勁.裡面的豆腐卻很嫩..真是好吃


不知道是那一個人這麼聰明.把這道菜的口感形容的這麼恰當...硬是要得...


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