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 FB 的社團看到的分享.原做法是把完成的蛋糕麵糊放到電子鍋內蒸烤.

 

烤出來的蛋糕質地非常細緻.看起來好好吃..讓我忍不住把食譜抄錄下來..

 

這裡用的起司片就是我們吃早餐做三明治那種片狀的起司片.什麼口味的都可以用..

 

我沒有電子鍋所以改用烤箱來烤這個蛋糕~~

 

 

 

 

 

 

 

食譜~~



@ 蛋黃糊: 奶油60    牛奶60    起司片80g    鹽1/4小匙     蛋黃5 個    全蛋 1 個     低粉65 g



@ 蛋白蝴 : 蛋白5 個    檸檬汁少許    糖 80 g

 

 

 

 

 

 

 

做法~~

 

先把奶油+牛奶+起司片一起用小火加熱至起司片溶化..

 



 



為了避免把起司片煮到起泡溫度太高.只要看到起司片溶化一半多一點就可以熄火了.

 

利用餘溫讓它全部溶化稍為放涼..

 



 

蛋黃+全蛋+鹽先攪拌均勻...再把溶化的起司片液倒入拌勻..

 



 

最後篩入低粉....輕輕拌勻備用..

 



 

 蛋糕模要記得先抹上一層奶油.避免脫模沾粘..

 

蛋白要打到硬性發泡的程度.....

 

再與上面的蛋黃糊快速攪拌之後倒入蛋糕模內.輕敲一下讓大氣泡消掉.

 

 

 

 

把蛋糕麵糊放在一個烤盤上.倒入一杯水..用隔水加熱法烘烤~~

 



 

 

 

先用上火230度烤到上色..約5~ 10 分鐘..

 

再改上火150/下火150烤30~40分鐘.用牙籤戳一下不黏就好了....

 

我因為離開太久了.蛋糕表面顏色太深了.所以我是用60/150 繼續烤約25分鐘...之後~

 



 

 

 

 

 

為了不讓蛋糕表面繼續上色.可用烘焙紙蓋在蛋糕上一起烤...

 

發現蛋糕膨脹的太高了.這表示下火太高了.要趕快降溫.以免蛋糕出爐之後會回縮太嚴重.會皺巴巴的哦..

 

趕快打開烤箱門稍為散熱一下.再改用60/120再烤約10分鐘.測試一下不沾粘就可以出爐了...

 

所以這個蛋糕全程約烤了40分鐘就好了...

 



 

 

 

看這個蛋糕切開的組織好綿密細緻.不說妳也看不出來它是用起司片烤出來的...

 



 

可以想像它入口即化的感覺嗎?

 



 

每次為了省錢買起司片總要挑大包的.又怕吃不完發霉了就要丟掉...

 

這下好了.有了這個食譜那還怕起司片用不完呢..這蛋糕真好吃~~

 



 

我年紀真的大了.做到最後才忽然想到我很久.很久以前也用起司片做過乳酪蛋糕.只是食譜不同~

 

(參考~~2009.8.20  用起司片做??~~起司蛋糕)

 

不過做出來的口感都很好吃.不輸給用奶油乳酪做的輕乳酪哦..

 

喜歡輕乳酪蛋糕的朋友可以試試...妳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