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是一個行動者.上完課回來之後會把自己上課的筆記看過幾遍.


再回想一下整個上課的過程.再把一些要注意的地方加以註解一下.


接下來就是要找時間來做課後練習了...


 


這是一個水份將近75%的麵團.一般麵包的水份約70%..


陳志峰老師打麵團的方式跟麵包王子不一樣.對我來說算是一種新的嘗試.


上過二次麵包王子的課之後.我已經學會在上課時要記錄的重點是什麼.要看什麼..


不像第一次上課只顧著寫筆記.沒有好好的看老師打好的麵團狀態.或發酵的情況..


所以現在練習上課的麵包已經可以抓到要注意的重點了...


 


 


首先要看的是下奶油的時間點~


之前我做麵包下奶油的時間點都不對.原來要把麵團的筋度打出來了再下奶油..


這樣才能在後面用很短的時間把麵團的筋度打出來.





 


這就是打到完全擴展的麵團.也就是老師說的打到10分筋..


第一次把麵團打到這個程度.很怕打太久麵團斷筋了.又怕打太久麵團終溫太高.


老師一直交代麵團溫度影響到麵包好不好吃的重要性.


所以這麼熱的天氣就要用冰水+冰塊來打麵團.


為的就是不要讓麵團終溫太高了..最好不要超過27度...





 


如何判斷筋度的狀態.就是拿出一小塊麵團把它拉開看它的薄膜...


呈現出非常透明的感覺就差不多了.





再看一下薄膜的洞口沒有鋸齒狀.像刀子畫破的光滑面就是了...


這樣的筋度真不好打.我打了快30分鐘才完成.真的是一個挑戰.


不過~看到這樣的成果我自己很開心..沒想到我也能做到..







接下來的基發~~翻麵~~分割~~中發~~後發就比較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我吐司很少做這樣一球的.整形起來很快...





吐司發酵到八分滿..進烤箱烘烤...





黑糖核桃吐司香噴噴的出爐囉...哈~~我烤的比老師的美喔...


(上面第一張照片是老師烤的)..


 



其實老師不是故意的啦.是因為時間不夠.......


好了..來看看這個吐司.


那天烤完我給弟媳跟阿鈴試吃.她們說這吐司好好吃呢.


我還拿了半條給媽媽..我媽吃了這個吐司之後讚不絕口.今天來店裡又要了半條回家了..


不過~~我自己吃了之後覺得還是沒有烤出老師做的那個感覺..我說不上來..


難怪老師一直說给妳食譜妳也不一定可以做出一樣的口感...這點我很相信..


我想這就是老師經驗的累積.才能把麵包做的這麼好吃..


我~~還要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