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回龍潭幫忙綁粽子.婆婆準備了好大一鍋的香菇絞肉菜圃肉餡.


結果肉粽綁好了.肉餡還剩下大半鍋沒用完.


婆婆硬是塞了一大包讓我帶回高雄.


我回來之後一直想這種炒熟的肉餡可以拿來做什麼呀?


想了幾天之後我決定把它拿來做包子...


哈...這就是勤儉包的由來啦..


 





我切了1/4顆的高麗菜絲.用少許油把高麗菜炒軟了.再把絞肉下鍋一起拌一拌


再加一點五香粉.少許糖調味一下.因為婆婆的肉餡已經夠鹹了.所以不用再加醬油或鹽巴..


就是一個熟的五香肉餡了..





 


完成內餡之後開始準備打麵團.才發現中粉只剩250G...ㄚ人家柑仔店又還沒開門.


我翻了翻剛好看到還有T 55法粉...這種法粉的蛋白質接近中粉.或許可以拿來試試看..


這麵團打好的感覺還不錯ㄟ..等蒸好了再來吃吃看好不好吃?.


 





做包子包這種熟的內餡有個好處..就是蒸包子很快.不用擔心裡面的肉沒蒸熟.


.哈~~因為我常發生這種代誌..


 



不知道是T55 法粉的關係嗎?..今天的包子包的很順手哦..




捏出一個很可愛的<金魚嘴>..有沒有像在說: 吃我~~吃我~~





後發30分鐘之後要來蒸包子了.我又開始挫勒等呀....


不過因為上次的豆漿麥片饅頭沒有皺皮讓我有一點信心了.


所以這次包子還是用飛騰的電爐來蒸...





將~~將~~將~~將.....哈....看到了吧.....


這次的包子完全沒有貓掉呢.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爽拉..





有沒有發現這個勤儉包蒸起來顏色偏黃..


沒錯~~那是因為T 55 法粉的關係啦..它的粉顏色比一般的麵包黃..





最後來試吃一下囉....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嗎?..怎麼覺得這個包子皮吃起來有比較Q呢..


再加上這個五香高麗菜肉餡真是好吃..


真想送幾個回去龍潭給婆婆吃吃看..看我很勤儉的把那個用不完的絞肉變成好吃的包子囉..


下次再用 T 55 來做一次饅頭看看吃起來比較準.因為用T 55 做的法國麵包也比較有咬勁..


哈~~真好..那我一次買那麼多的T 55法粉就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