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失敗的蛋糕..但我已經沒有時間重做了.只好硬著頭皮帶它出門去~~

 

5/26 好姐妹烘焙社團要舉辦第二次的格聚.這次聚會的地點在台南..

 

雖然我們都沒有講好每個人要帶什麼東西去.因為餐廳不能帶外食.也不方便~

 

可是我還是想如果時間允許我希望能做一個小點心跟大家分享..

 

 

 

於是我在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裡選擇了一個檸檬磅蛋糕來做.這個最快..

 

我為了讓這個蛋糕口感更豐富還去找了一個很適合做蛋糕內餡的夾餡.

 

這個內餡叫做<蜂蜜核桃>.就是把核桃磨成粉加蜂蜜喇喇ㄟ就好了..

 

還花了一點時間切了一些小檸檬片來做裝飾...先把檸檬片用砂糖醃一下..

 





 

好啦~~問題來了...大家都知道磅蛋糕的做法就是<油糖拌合法>..

 

我那天好認真的把孟老師的食譜研究了好久.發現這個蛋糕的做法是<油粉拌合法>..

 

因為孟老師書上說用油粉拌合法做出來的蛋糕比較細膩綿密.組織較細..

 

我想那用這個方法烤出來的蛋糕應該會更好吃.可是我還是第一次用這種方式做磅蛋糕呢..

 

於是~~我就抱著七上八下的忐忑心情把蛋糕做了...

 





 

看我很努力的擠了三顆檸檬的檸檬汁..原汁哦...還特別磨了一些檸檬屑來增加香氣..

 





 

完成麵糊之後把它分裝在鋁模.在蛋糕的中間擠上我的秘密武器....蜂蜜核桃啦..





 

再把麵糊填滿鋁模..接著我又做了一件很驢的事....白忙的啦.妳等一下就知道是什麼回事了...

 

看到了吧.....我很無聊的還把每一個蛋糕表面用小湯匙给它拍出波浪.希望這個蛋糕可以烤出漂亮的造型..

 





 

最後把我事先醃過的檸檬片放到蛋糕上做裝飾...怎樣??...很美吧......

 

做到這裡我個人自我感覺良好.覺得我好有創意喔..想到這個點子真不錯....這蛋糕烤出來一定很美..

 





 

沒想到我的<白日夢>一下子就醒了.....看到了吧..我前面玩了半天的波浪變成一片汪洋了啦...

 

知道我為什麼說我很驢了嗎??........好啦...這真的是一團糟啦..不說也罷啦...

 





 

隨著我的波浪不見了.我做蛋糕的熱情也被熄滅了..還好烤好的蛋糕好像還可以.....(自我安慰一下啦~)

 



 

切開的組織看起來很像沒有發的發糕呢....

 

怎麼辦??....醜媳婦也要見公婆啦.還是帶它去見客囉...

 



 

 

 

 

 

>>>>>>>>>>>>>>>>>>>>>>>>>>>>>>>>>

 

 

 

 

 

時間: 102 年 5 月 26日....

 

地點: 台南ORO餐廳....

 

目的: 好姐妹烘焙開心玩樂園~~格聚~~.

 

 

 

3 月17日我們台南/高雄二地的格友在高雄奧斯汀人文咖啡第一次格聚之後.

 

就說好以後有機會要在高雄/台南二地舉辦不定期的格聚.讓喜愛烘焙的姐妹們有機會交流一下..

 



 

 

 



 



因為這次格聚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我們有跟小顏團購麵包.順便在這裡分贓..

 

真的很感謝淑玲幫忙把我們的麵包事先分裝完成..大家開始認領各自的麵包囉..

 



 

開始收錢...每次聚餐我們都是各付各的.這樣比較好.大家都沒有負擔..分享不在此限..

 

 

平常在格子裡大家的互動有限.在FB 上有機會哈拉卻不能深聊.

 

只有在這樣的聚會大家可以好好的聊聊天.更彼此了解好姐妹的生活背景..

 



 

順便互相交流每個人做麵包/包子/饅頭的經驗..真的收獲很多...

 



 

這個蛋糕是 Winnie 帶來的.我都沒吃到啦.因為餐廳的人來說: 不能帶外食哦...

 



 

寧靜好貼心的為每個人準備了一份她自己做的饅頭.用天然酵種做的哦..哈..我們真有口福呢..

 

最後那個蛋糕不用介紹了啦.....真的很對不起大家啦..下次再補啦..

 



 



相聚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很感動大家排除萬難特別安排時間過來聚會..

 

我相信大家都會記得這個短暫的歡樂時光...

 

當我們同在一起....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