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四個月之後我終於又有機會再去上麵包王子<高雄弟禮修斯烘焙坊>開的麵包課....


經過上次上課的洗禮.這次來上課比較能進入狀況了...


因為老師一開始就連續打四種麵團..並一邊為同學們解說發問的問題..


我除了要把做法的注意事項記下來.還要很快的消化老師說的重點.然後趕快記下來....好忙哦..


 


每一種麵包都有它不同的筋性與特色..在攪打的時候就要掌握..


麵團完成之後發酵的環境與溫度也是決定後面分割整行時機點的關鍵...


整形則是我覺得麵包成不成功的另一個很大的因素..


所以這次上課我有很認真的注意老師整形的手法.希望可以學到一點竅門..


說真的~~我覺得如果自己不常做麵包..不會發現問題..應該很難理解其中的眉角..


不過有來上課就真的可以學到很多..完全顛覆我們從書上學到的概念~


我覺得王子一點也不藏私的把他吃飯的丿步都用上了..上這一課真的賺到...






 


老師說明麵團發酵溫度的影響力....(黑芝麻方形吐司)



完全不同的整形方式..二個一組的方型吐司..每個麵團190g...






這樣大約 7 ~ 8 分模..準備進烤箱了..



老師的整形手法就是可以讓七分模烤到滿模....



 


>>>>>>>>>>>>>>>>>>>>>>>>>>>>>>>>>>>>>>>>>


 


樹枝麵包強調的是彈性不是薄膜...這樣大約6分筋吧....



麵團的發酵溫度決定翻面的時間點..而不是用固定的時間來決定翻面...(今天上了一課)



翻面對麵包組織的影響力很大..


時間允許的話.多翻一次面就可以做出更好吃的麵包..我覺得啦..





樹枝麵包分割整形....






 






進烤箱前移入木板上.看老師很技巧的把樹枝推進蒸氣烤箱...(很利害)



看來很單純的米麵包..要打出像這樣的薄膜...(我的古董攪拌機應該可以做到~)



抹一點油整形...不是所有麵包適用...(有試做再來玩一下)..







老師的橢圓形麵包整形之後.底部並沒有特別把收口捏緊..


這又顛覆了我們平常的做法...(要來練習.練習~)








鄉村牛奶麵包又是不同的整形手法...



我們請老師多示範一次圓形的整形方式.....(這是送的...)



灑高粉進烤箱了...



小小的黑芝麻方形吐司...老師說不需要講究吐司四個角都要出來..那表示過發了..(回去再研究看看...)



做吐司還是會有很多不明的因素讓吐司不會滿模..有一條上色還不均勻..但不影響它好吃的條件..






米麵包出爐...




沒有完全收口的底部.並不會裂開而影響到麵包的形狀..反而增加了它的膨脹力度...





鄉村牛奶麵包出爐了...



有蒸氣烤箱就是不一樣..這漂亮的裂痕...



我夢寐以求的裂痕...



樹枝麵包出爐了...



這是我今天覺得最好吃的麵包了.一定要來試做看看...



第一次吃到用夏威夷豆做麵包.風味很棒哦....超好吃的啦..













再讓妳們看一眼...它的口感是酥~脆~香~Q...真的很棒..





這個米麵包看起來很單純.吃起來卻很有深度..乳香四溢.這種鬆軟讓人著迷...好吃..



看的出來我說的感覺嗎?....



我今天的戰利品..有半根樹枝在回家的路上被我啃掉了..


沒辦法...太好吃了...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上上課..彷彿增加了一甲子的功力了..


找時間再來試做囉~.驗收自己有學?? ~有沒有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