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做那個三星蔥卷麵包.拍了一個麵包好像從書上掉出來的感覺.沒想到在FB 掀起一陣熱潮...


我把王子的書拿來當背景拍照.現在大家開始在練習王子書上的麵包之後也來如法泡製..真好玩..


重點是大家的功力都很棒..做出來的麵包跟王子書上一比....嘿...不相上下呢.....


做的有夠像的啦.真的不輸給老師做的...這算不算是名師出高徒呀...


這樣拍了王子的馬屁也順便給自己一點面子..嘻..摸蛤仔兼洗褲.一兼二顧...


哈~~要做大家來做.我有空再來想一想下個要做什麼麵包?..


 


 


這個麻香麵包是小顏推薦的..


所以當然要來試一試.剛好我買的新的石板也來了..順便給它試用一下....


大家一定很奇怪我不是已經有石板了?..幹嘛又買石板?..........


這說來話長~~~所以我長話短說囉...


1..因為有格友一直問我用石英磚做石板會不會不安全?.雖然它可以耐高溫到380度..


但怕地磚內有不明的化學品會釋放出來..這樣不好.我想想也有道理.所以~~


2..因為美美小燕子說要跟我一起玩法國麵包.為了這個還專程去買了這個石板..還有麥飯石..


不知道是偶教的好.~(哈~歹勢啦~好歹我也是努力挑戰很久了說...自我安慰一下~)..


還是小燕子聰明~~(說真的~我覺得她真的很聰明.還很用功.也很賢慧~)


人家第一次做法國麵包就大成功了.看的我非常汗顏.自嘆不如....


因此我開始懷疑是不是那個石板惹的禍?..有這麼大的威力?..所以小燕子的法國麵包做的比我漂亮..


害我回來哭了三天三夜...(蝦米?~太誇張了哦~)沒有啦~回來掉下來二行傷心的淚珠~~


想起來實在很不甘心...所以我決定也來買一個石板回來跟它拼了....


好了~~原因就是這樣囉..



這個堇青石板花了我1510 的摳摳..原價1350+貨到付款160...沒想到還送了一個好大的披薩木鏟....


那一天想到再來做一個披薩玩玩..才不會對不起這麼漂亮的大木鏟...


 


>>>>>>>>>>>>>>>>>>>>>>>>>>>>>>>




麻香麵包~~請自行翻到第84頁~~~


為了消化我養葡萄菌水種濾下來的葡萄乾..丟掉可惜拿來包進去..


為了不想一直吃同一個口味的麵包..另外一半包入起司....一甜一鹹.







後發完成先在麵包上刷一層橄欖油.灑上少許海鹽~~





為了區別麵包的口味.剪出不同的記號..






就可以進烤箱了...看到我的石板了吧..白色的那塊..


第一次用沒有製造蒸氣..還要慢慢適應它..或許要找時間做一次法國麵包才知道有沒有差異??





小顏有交代.麻香出爐一定要再刷一次油.這是好吃的關鍵哦..




猜的出來那一個是起司?.那一個是葡萄乾嗎?...








看切開的麵包就可以感覺它的膨脹力道...這刷過油的麻香真的多了一份香氣..真好吃.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芝麻香哦....要不要來一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