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記得我有沒有說過.我小時候就很愛吃麵包.


老媽常笑我說: 後擺妳就去嫁一勒做胖ㄟ.每天都有胖可以吃~~


沒想到這一路走來我根本無緣去認識一個做麵包的..更別說去嫁給做胖ㄟ...


更沒想到的是.我現在竟然自己栽入麵粉推裡.玩胖玩到走火入魔...這也許是宿命吧...


 


 


 


老公每次去買鮮奶都會附送一瓶果汁牛奶.或咖啡牛奶.巧克力牛奶等..這種調味牛奶很甜是小朋友的最愛.


冰箱內的咖啡牛奶放了很多天了.實在不太想喝掉它.決定拿來做麵包...


參考頂級麵包書的可可羅宋.順便再來練習一下整形..


現在做麵包最少都要打到500G的麵粉..這樣打出來的麵團我的br 烤箱一次根本烤不完..


於是先分出480g來做一條吐司.其他的來練習羅宋....





王子書上的整形教的很仔細.捲起很順...不過問題來了..我一直看不懂它割線的方法?


什麼割2/3....再割1/3....??...我後來自己亂割不知道這樣對不對?.....看下圖...


後來我跑到FB 上去問才發現不是這樣割啦...我又不會解釋.下次有機會再練習時再拍起來給大家看啦...





 


羅宋好吃的原因就是它要用大量的奶油一起烤..途中還要再刷幾次奶油..


這樣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吧....哈...別高興的太早..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看到沒?...我明明烤的是羅宋麵包..怎麼烤箱內卻烤出很多隻烏龜..??...那ㄟ安ㄋㄟ??


我後來才知道我整形好之後沒有把麵包的底部壓平啦..所以一加熱屁屁就鼓起來了啦...







烤這麼多個只有這一個比較正常...





大聲的笑吧....我還特別給它裝上二顆黑芝麻...這樣更像烏龜了...好好笑.....真糗~~







另外那個吐司六分模就可以入爐了.....


王子說吐司整形的好.加上麵團的鬆弛也夠..一般吐司六分滿入爐都一定會滿模...


看吧...這吐司如果有帶蓋就一定會滿模...





不錯吧....還好這吐司幫我的羅宋報仇了....







星期天大掃除之後連續很多天都覺得好累.提不起一點勁兒來寫BLOG.腦袋空空的~


讓大家來串門子都空手回去啦.真不好意思....羅宋? 吐司?...隨妳吃啦...


等我比較有精神再去看大家啦..謝謝光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