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天早上拍的<萬壽菊>~剛好跟我現在想表達的心情一樣~~真巧!


我先把這朵花送給我的親家母~~要祝妳身體健康!!


 


今天瓊文回來告訴我有關妳的現況~~我心理忽然有很多話想要告訴妳~~


我很想親口跟妳聊一聊~~卻不知道要從何聊起~~


我知道妳現在的心情一定很不平靜,無法接受~~為什麼是我?? (這是人之常情~)


事情來的太突然~~因為~~沒有人準備好迎接~~<它>~~


不管<它>是好是壞~~只有面對它、解決它~~是當前最重要的事~!


 


我聽瓊文說妳最近變得很沮喪~不再像以往的開朗~~(我可以體會~)


如果是我~~我也不會勇敢到那裡去~~


我很贊成妳傷心一下、難過一下,絕望一下~~


讓自己的情緒跌到谷底痛澈心扉一下~~


當妳發現~我最難過就是這樣了~~妳會好過一點~~


接下來開始要思考~~如何跟醫生合作,一起打倒病魔~~


現在的醫學這麼發達,一定有辦法可以解決~~妳要相信醫生~


再加上把自己的生活步調重新做個調整~~包括飲食與作息~~


我相信很快妳就會好起來了~~!


 


這幾天妳一定想了很多事,掉了很多次眼淚~~


很多平常不會耽心的事,一下子都跑出來了~~親家也一樣受苦了~


(我聽了很不捨~~妳要保重身體呀!)


我相信連家裡的孩子與親家嬤也特別小心翼翼的~~


深怕說錯話~做錯事~~~而不知所措~


妳也一定會深刻感受到這個<不速之客>把妳用心維護的家打亂了~~


我相信~~這不是妳樂見的~


雖然妳心中可能充滿恐懼~~但是~~我還是要說~~~


<妳>是家中很重要的支柱~~妳的情緒會引影響到每一個人~~


然而~~日子還是要過~~~


不要避諱跟家人談<生死>~~


其實~~妳願意敞開心胸和家人談談妳的想法~~會讓家人比較放心~`


更讓家人進一步了解到每個人的<責任>所在~~~


或許現在就是妳卸下擔子的時候~~也是孩子們該長大的時候了~~


做父母的總有要放手的一天~~孩子才能展翅飛翔,開始獨當一面~~


 


妳是個好媽媽~~好太太~~好媳婦~~從我見到妳第一面開始,我就覺得妳是一個好人~~


我更相信妳會是個好婆婆~~從我把瓊文交到彥臻手上那時候,我看到妳和善的眼神~


元旦我們去宜蘭要南下時~~妳硬是要送給我們宜蘭的大蒜~


還專程開車到我們住的民宿送給我們~~


我說 : 我把瓊文交給妳了~~妳要好好管教她~~


妳抱了抱我~~要我放心~~


妳知道嗎? 那一刻~~我的心有多麼溫暖~~我感受到妳的善良與愛心~~


我心理很清楚的告訴我自己~~我可以放心了~


孩子有這麼好的婆婆照顧是一種福氣~~我替瓊文感到高興~~


 


所以~~妳要很快好起來,瓊文還沒有學會怎樣做個好媳婦呢!


再加上將來他們生了孫子~~妳還要幫她做月子~~燉補給她吃~~


我這麼遠可能幫不上忙呢! ~~所以~~妳要很快好起來~~


心理的牽掛就說出來~~讓親家或孩子們與妳分擔~~


有什麼事情想做就去做~~不要留下遺憾!


也不要讓家人感到遺憾~~沒有幫妳做些什麼~~


我看到妳們一家人非常和樂融融~~~(很讓人羨慕呢~)


儘管事情可能不樂觀~~也要更珍惜現在的每一天的相處~


不要讓悲觀的想法讓家人失去了歡笑~~


 


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可以加強它的深度~~


在我的生活中~我從不避諱談論生死,因為它是每一個人都要面對的事~


多年前~~當我決定將來往生後要把我的器官捐贈、大體捐贈後~~


我對於死亡就沒有了恐懼~~因為我很清楚我做了最好的安排~


至於父母一直是我最牽掛的事~~


但是~~如果上天真的要這樣安排,我只有接受~~(我當然不希望白髮人送黑髮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宿命~~到非不得已的時候~~就是面對!!


至於孩子~~他們總要學習長大,父母不會是孩子永遠的支柱~~


人說樹大總要分枝~~這是命~~就勇敢面對吧!


 


去年~我去韓國遇到一位陳大哥~~他通靈幫我看了命~~說我是天羅地網的命格~


他說我從小就是苦命人~~我的背後永遠有一把刀頂著我~~


所以~我一生勞碌命,我苦笑~~如果是命沒得選擇,那就是面對!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是用明天會死的心情過<今天>~~


唯有如此我才會很認真的過每一天,很努力的過每一天~~做我想做的事!


深怕明天即將死去~~


但是~~我沒有了恐懼,沒有害怕,沒有遺憾~~~


人生如此就夠了~~其他多出來的都是撿到的~~


我從小就庸庸碌碌~~所以我從不期望長壽~~


人生可以短短的~~但是要精彩~~


 


我不知道我說了這麼多有沒有幫到妳~~


希望沒有傷到妳~我只希望妳心情可以好過一點~~


好好的接受治療~~趕快好起來~~!!


最後~~我希望可以幫妳收集一百個<祝福>~~


我希望看到這封信的格友,可以跟我一樣在心理默默的祈禱~~


祝我美麗、善良的親家母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