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的冬天~~來一杯熱熱的薑母茶吧!~


我不記得有幾年沒有做這個<桂圓黑糖老薑片>了~~


直到元旦去看林姐,林姐提到我給她的老薑片,總是在冷冷的冬天溫暖了她的身體!


後來恆春的朋友又提到那個老薑片,總是在海風冷冷吹的時候,泡成薑母茶~暖暖的喝~!


我才想到我有多久沒有做這個<好東西>了!


 


這是我以前的鄰居<雅芳>教我的~~她老公在大陸工作,因為天氣太冷~


所以她做了很多老薑片~讓他帶在身上! 沒有熱水可以泡茶時,直接拿來吃~~一樣可以溫暖身體~


它可以當零食吃~~可以泡茶~~可以去風邪~~可以治感冒~~可以暖胃~~ㄚ是腳尾手尾冷枝枝~~


趁現在有<老薑>~~做一點起來吧!




我剛好在市場看到這一大坨老薑,好漂亮喔!二話不說就買下了~~


這個大約二斤多~~我們來動手囉!




先把老薑洗乾淨,儘量保留外皮~~放室溫風乾二天~~


把風乾後的老薑切片~~


準備材料~~老薑片約二斤       桂圓半斤         黑糖半斤        二砂半斤




把老薑片放到炒菜鍋內,用小火乾鍋炒熱~~要不停的翻動,才不會沾鍋~


再倒入二砂糖~~繼續翻炒~妳會感覺有一點出水了~


再把黑糖也加進去~~繼續翻炒~


加熱後老薑的水份會被逼出來,這是正常的~~繼續炒~


從這個時候開始~~你可以去做點其他事情,但是記得偶而回來翻炒一下~


因為全程約二個小時可以完成~~


炒到老薑有一點<剝剝>了,再把桂圓加進去~~(桂圓要事先稍為剝開~)~~繼續炒~


這個時候老薑看起來非常入味了~~請不要離開鍋子~繼續炒~


我們準備收汁了~~


注意~~~當你炒到糖水用炒菜匙勾起來,划下來的速度非常緩慢時~~


就是等很久才會滴下一滴的狀態~~


撇開鍋底的中間~~糖水也不會滑下來了~~就是好了~


趁熱快速起鍋~~


倒到托盤內~~~


趁熱把薑片攤開~~使其放涼!


再把薑片一片一片分開~~就可裝罐~~


不用冷藏~~直接可食~!


炒過薑片的鍋子~~我教你怎麼洗~~


泡滿水~~幾分鐘後,糖溶於水~~輕輕一刷就乾淨了!


用個小袋子裝上一小包,帶在身上~~遇到天氣冷了,隨時可以拿出來吃~~身體會很暖和呢!


有熱水就可泡成薑母茶~~熱熱的喝~~


哪~~這一杯給妳~~溫暖一下吧!


別忘了~~也可以給親愛的人泡上一杯~~一起溫暖一下! ~~要幸福喔!





格友的問題我一起補上來給大家參考....


收汁的時候用小火炒..才不會臭火乾...人不能離開鍋子.要顧好...


老薑洗淨用電扇吹乾也可以.只要確定沒有水份就可以用了..


做好的薑片應該是乾乾的.冬天常溫保存三個月沒問題..


如果會濕濕的.就是收汁不夠乾..沒辦法再下鍋再炒.或許可以用烤箱低溫(約120度)把它烘乾..


不然就要放到冰箱冷藏.比較不會變質....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