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嘴饞我會想吃 7 - 11的大亨堡...


現在自己會做麵包.只要買個<熱狗>回來就可以了....


可是~~我發現少了一味...就是沒有<酸黃瓜醬>啦....


不知道7-11買熱狗可以拿酸黃瓜包嗎?? ...還是要買大亨堡才能拿呀??


我在超市買過酸黃瓜醬.還真不便宜...隨便挖個幾下就沒有了...


我研究了一下酸黃瓜罐頭後面的內容物說明.....看起來材料很簡單呀...


我想酸黃瓜應該可以自己做吧........


所以先用二條來試試..


 



 


材料~~小黃瓜二條 / 辣椒少許............................把小黃瓜先切段...另備砂糖&白醋.........





用食物調理機把小黃瓜分次攪碎....沒有調理機也可以將小黃瓜先拍碎再切成細丁~~(比較費工啦)


再把小黃瓜放到鍋中.加入白醋.和糖.(就酌量的加).......將小黃瓜煮熟....




邊煮邊試一下味道~~我發現小黃瓜的菜腥味有一點重..後來我加了一點<蜂蜜>就覺得好多了...


最後再加一點新鮮的檸檬汁.讓它的酸味更香.酸度更重......最後再加一點杏桃果膠...(沒有也沒關係.不影響)


再煮一下就完成了.....因為這是我實驗性的試煮.所以是邊煮邊調整味道囉~!!.....




等它放涼後我試吃了一下.覺得還不賴哦.....就是酸酸甜甜的啦....


只是我的小黃瓜因為是用調理機打的.所以看起來有一點糊糊的....不夠清亮...




我拿出我買的酸黃瓜和我自己做的酸黃瓜來 PK 一下......看起來差不多吧~!!




我覺得煮的時候醋可以多加一點...


快完成時的檸檬汁也可以多一點...讓它酸的夠味就很好吃了....(甜度自己調整)




怎樣??有一點心動了嗎??


自己做的<酸黃瓜>很便宜.材料又簡單.要吃多少都別客氣啦.....


下次我自己買熱狗回來做大亨堡...就可以大方的給它夾下去了啦....


 



後續PS : 我發現完成的酸黃瓜第二天湯汁不見了...


看起來有一點乾乾的.雖然味道還不錯.(這樣很不優ㄟ...)


所以大家如果要做的話.那個醋的量要多加一點.


也就是完成的酸黃瓜的湯汁要能夠蓋過酸黃瓜....(提醒大家囉)


不好意思呢..這是我第一次實驗.....


我下次還會再找時間做一次不一樣的<法式的酸黃瓜>...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odo 的頭像
    kodo

    美食ㄟ半桶師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