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從上海回來之後做的第一個麵包.為了挽救我冰箱沉睡了一個星期的<小麥種>..


一邊做麵包一邊思考我們為什麼要自己做麵包?..除了興趣~~背後最大的因素還是為了吃的安心..


 


話說在蘇州的某一個晚上我在一個超商買了一個麵包.


想說那二天走了好長的路..如果走路走到肚子餓了可以填一下肚子.我很不耐餓的..


等我回到飯店忍不住想先吃一口麵包時.先看看這個麵包的包裝~~新鮮~~美味~~健康~~


沒錯~~這就是我們對麵包最基本的需求...





可是~~當我翻到後面的包裝說明時卻傻眼了...


這麼琳瑯滿目的添加物硬是讓我吞了好大一口的口水.這叫我怎麼吃的下呀?..


雖然它很誠實的告訴我這麵包裡面加了什麼了.吃不吃隨妳..


可是這對一個自己喜歡玩麵包的人來說真的太沉重了...


明明就是一個很單純的麵包不是嗎?..為什麼還要增加成本去加那麼多的添加物?..?..(不用錢的嗎?)


看完之後我把嘴巴裡那一口麵包吐了出來.拍了照片之後再默默的把麵包丟到垃圾桶裡...


心理想: 還好我自己會做麵包....




.


 


>>>>>>>>>>>>>>>>>>>>>>>>>


 


 


最近做麵包沒有靈感..這幾天我也做了幾次麵包.卻都感覺不太美味


可是當我又想到我在大陸買的那個麵包時.就會很感恩的把它吃完.雖不滿意勉強可以接受~





在FB 上有格友說台灣一樣有這樣的麵包.只是不會像大陸這麼誠實的寫出來...



沒錯~~有一陣子就有新聞說從超商買回家的麵包一星期沒有冷藏卻不會發霉?..


業者說合法卻不公開的的添加物已經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了..消費者只能自求多福..





這天這一盤手感還不錯..麵包爆裂的讓人很開心...




我無法要求大家都自己做麵包..這樣麵包店會關門.(我無意傷害任何人...)


所以只能盡量去找到好的麵包店.講求天然.健康訴求的麵包店去消費..





盡量不要去買那個很便宜的十元麵包..自己會做麵包的人都知道..


十塊錢的成本真的做不出一個沒有添加物的麵包...





希望大家都能吃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