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南瓜時,要注意看南瓜的蒂頭,不用太新鮮~~我是說可以有一點乾乾的~~


這表示南瓜已經摘下來幾天了,而且已經熟成,這樣的南瓜煮起來比較甜,也比較容易熟~~香氣更好 !


既然煮了南瓜濃湯~~還有剩下南瓜,就可以拿來做南瓜饅頭~~


 


>>>>>>>>>>>>>>>>>>>>>>>>>


 


先把南瓜切成小塊,放到蒸籠裡蒸 10  分鐘~~


放涼後,備用~~




麵糰 : 中筋麵粉 3  杯,糖 5 大匙,鹽少許,牛奶 165 g ,蒸熟的南瓜 150 g ,油  2  大匙


            酵母粉 2 小匙 ~~奶粉 1  大匙


~~~~~~~~~~


因為我的麵糰是用~~威寶的麵包機做的~~現在有它~~做麵包、饅頭都輕鬆不少


這是已經發酵完成的麵糰,接著就可以整形了 ~


 




取出麵糰,先桿成長條形,再像捲壽司般的捲起麵糰~~


要捲得扎實一點~~




捲完後,把麵糰接口捏緊~~就可以切了




將切好的饅頭排在蒸籠內,做最後的發酵~~約 30 分鐘左右


天氣很熱時,可能不用那麼久,饅頭有比原來的大一點就可以啦  !!




水滾後,用中火蒸約 8 ~ 10  分鐘就好了  !!


先熄火,將蒸籠蓋打開一點~~讓熱氣出來,再慢慢全部打開,


避免熱漲冷縮~~饅頭的表面會  "  皺皮  '"~~


你看 !!!我的饅頭就有一點點皺皮了~~


這是我還在觀察的地方,一定有一點小技巧我還沒學到 ~~


不過,撕開裡面的組織倒是很 ok  !!


吃起來有淡淡的牛奶香味,與南瓜的香氣,又鬆又軟~~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