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早餐~~一杯冰咖啡  &  一份鍋貼~~


因為我住的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生活機能算是非常不方便的~~


所以~~戰備糧~~是一定要的~~


平常我會包一點水餃,放在冷凍庫裡,偶而肚子餓可以~~顧肚子 !!!


可是包完水餃剩下來的 水餃皮又不能丟掉~~


於是我會在第二天再買一點絞肉  ,來一個水餃大變身~~


~~~水餃變鍋貼 ~~~




首先先把絞肉調好味道,再把水餃皮桿成長方形~~


可以一次用三張水餃皮一起桿,桿起來水餃皮會變得比較薄~~


這樣做起來的鍋貼就會皮薄餡多~~




把絞肉排成長條形,再對摺起來,再把兩邊往內接起來~~(如圖 )




做好的鍋貼放再鐵盤上,要先灑一點麵粉,以免黏底~~就可以放冷凍了  !!!




你看~~我的鍋貼還有蜂巢狀的脆皮~~


要煎鍋貼時,不需要解凍~~


鍋子裡先放一點油 ,( 小火 )再把鍋貼排列整齊,先煎到鍋貼的底部有一點點黃~~


接著放下一杯~~太白粉水 ~~要往鍋貼上面淋,讓太白粉水集中在鍋貼的四周~~


這樣才能煎出漂亮的~~蜂巢脆皮~~,蓋上鍋蓋~~


煎到水份都蒸發掉了,旁邊的太白粉水已經形成蜂巢狀,有一點乾鍋了~~


就可以起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