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吳恩文在廣播中分享了一點小常識...



大家都認識<榴槤>吧..它屬於熱帶水果.夏天才會看到它..喜愛程度因人而異..



榴槤屬於燥性水果..但聽說拿榴槤殼裝水加點鹽一起喝..可以降火氣..



這是美食達人~費奇~去東南亞學到了..當地人都這麼做..



再來~~現在<荔枝>也正上市...



它也是燥熱水果.不能多吃..吃多了小心會流鼻血...聽說用荔枝殼煮水喝也可以解熱..



還有~~大家都知道<桑椹>是紫色的..沾到手用水也洗不掉..



但是只要摘一片桑椹葉搓一搓就可以退掉那個色素了...



有沒有覺得大自然的植物很奧妙..一物剋一物..而且還可以自我解毒..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很好玩吧..






>>>>>>>>>>>>>>>>>>>>>>>>>>>>>>>>


 


 


這柚子醬是日本買的..小的是我去九州買的...大的那瓶是我們一位醫生娘客人送的..(二種味道差不多)


這個醫生娘大美女一個..很有氣質.一試成主顧.十幾年的老客人了..


她有時間來吃麵線我們就會一起分享旅遊心得.是她說這柚子醬很好吃..所以我才買一瓶回來試試..


昨天我又請教她要如何吃這個柚子醬...今天就來試試看囉..



很巧~~今天去菜市場就看到人家賣這種<木棉豆腐>..剛好我需要.順便買二條小黃瓜...


這個木棉豆腐三個50元.有原味冷泉豆腐.亞麻仁豆腐 & 黑芝麻豆腐~~



哦..醫生娘特別還送我一瓶淡醬油.說這一牌的最對味..沒看過這麼好的客人吧...


說真的~生意做久了.還真結識了很多好客人呢..






來囉...雖然我知道大家在台灣買不到這種柚子醬啦..但是~加減看啦..那一天有人送你一瓶妳就會吃了...


很簡單~~就一小匙柚子醬+蜂蜜調一調.再淋上淡醬油就好了...


這種柚子醬很鹹.又有一點嗆辣..加了蜂蜜味道不錯..適合當沙拉的沾醬..


我覺得這樣拿來抹麵包應該也很棒..明天再來試試看..



這樣調開來的<蜂蜜柚子醬>好清香..那個柚子的味道很濃郁..真利害~就那一小湯匙而已...


這也不用放太多.那個嗆辣的感覺很像哇沙米..準會讓你掉眼淚.所以~~點到為止就好了..



當小黃瓜自動排在盤子上了..木棉豆腐也上場了..最後淋上蜂蜜柚子醬..再給一點淡醬油..就OK了...


聽醫生娘形容這樣吃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哎~~人美說起話來也迷人.讓我們趕快來試試看吧..



先看看我們的午餐~~~


那個豆腐就一人一盤.照配給啦.免得太好吃了會相搶..



經過五個試吃員試吃完畢之後~~


我們都是粗魯人...實在吃不出它的美味在那裡..就很清爽啦..


不過~那個柚子的香氣真的很適合夏天..醫生娘說也可以拿來醃肉..


嗯...我還是比較想拿來當麵包抹醬啦.....


總之~~還是要謝謝醫生娘的推薦啦..又啟發了我們另一種新的味覺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