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上的菜都是過年前做的了..只要照片在就可以看圖說話.話山話水...


 


但麻煩的是過了一個年我已經忘記這是從那裡學來的了.


有做過的朋友要不要來認一下親戚呀?...


話說這個豆皮.我平常的吃法很簡單.就少許油煎一下.加點醬油就很好吃了.要不拿來炒菜也不錯...


看到這個豆皮捲海苔一切開之後好漂亮..所以我也來玩一玩..


不過~~原版的沒有加絞肉.我自創在海苔上又鋪了絞肉.讓它看起來更有份量...







材料如下:...豆皮四個    絞肉200g 先用少許鹽.胡椒.太白粉抓一下..海苔我用韓國的海苔一包就夠了..





先把豆皮攤開來..鋪上一層海苔.再鋪上一層絞肉.


(也可以鋪上蝦泥.或其他食材應該也不錯..自己變化~..)


再把豆皮捲起來...在最末端刷上一層太白粉水.讓它黏住...






捲起來就這樣....最後在豆皮的兩端沾上白芝麻...




完成豆皮捲之後就可以下鍋用少許油先把沾芝麻的二邊先煎一下..




在把豆皮捲全部煎到呈金黃色...起鍋備用............................


再利用原鍋下蔥段/洋蔥/紅蘿蔔絲炒香...




在下點水/醬油/少許糖..調到自己喜歡的口感...


再把煎好的豆皮捲下鍋煮一下..就可起鍋.灑上蔥絲...




豆皮是很容易入味的食材.所以不要把味道調的太重了..這樣就很好吃了...





看它切開的面很漂亮吧.....這道料理算很簡單吧...好吃又好看...



這個是過年前清冰箱煎的九層塔煎蛋..裡面有菜圃....很下飯..





我們的午餐~~





 


 


>>>>>>>>>>>>>>>>>>>>>>>>>>>>>>>>>>>>>>


 





前幾天我去林園的屈臣式買東西..因為超過1000元.店職員讓我抽一個紅包..


哈...我不是衝著這個活動去的啦.純粹是買一些日用品...


我很少會因為活動或有什麼贈品去買不必要的東西..就像我也不會去百貨公司週年慶買東西一樣..


年輕的時候有過啦..會為了一點小贈品去集點啦.湊消費金額啦....


現在年紀大了好像沒那麼大的購買慾了.都是缺什麼買什麼...



沒想到讓我抽到這個活動的最大獎ㄟ....我中了888元...真開心..


店職員說這是他們店裡被抽到最大的獎金呢...雖然要到2/25 才能抵用...但也不錯啦...


所以這樣算不算是好運到呢?....


希望今年可以一路<發>...<發>...<發>.....啦~!!......





 


>>>>>>>>>>>>>>>>>>>>>>>>>>>>>>>>>>>


 


 


 



過年年假休了十天.今天麵線攤開工了..


一大早我就被三個大美女嚇一跳..格友寧靜  /  不會游泳的魚  / winni  ...一起來找我...


winni 送了我二大束洋桔梗花..好美...真謝謝她.我好喜歡..




 


寧靜也特別把它養的<麵種>帶來給我.還教我如何使用/慰養..真的好感動...


改天用寧靜的麵種來做麵包.再來分享...



 


這些好友到沒有事先通知我.害我都沒準備一點東西招待她們.真不好意思..


只能請她們吃麵線囉...再把我冰箱內有的點心挖出來請客...還是很不好意思啦...


我希望下次如果要來找我開講聊天的.最好安排在星期天啦..這樣我才有時間跟大家一起哈啦聊天呀...


害我一整個早上工作都不專心...哈.....只想聊天...



謝謝妳們來看我..因為網路的牽線讓我認識妳們.真的很幸福..我很珍惜這樣的緣份.


也希望未來的日子我們繼續彼此加油打氣..謝謝妳們..愛妳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