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記憶>常常來自於<食物>~~~尤其是時代變遷的現在~~


新潮的食品很快速的一個又一個出現在我們的生活飲食中~~


我們都還來不及對它(指新的食物)產生感情,它就又悄悄的在我們的生活中消失了~~


只有<古早味>~~~會讓我們念念不忘~~而且還能牽引出一段記憶、一段感情~~


這個~~蔥燒餅~~對我而言就是一個記憶~~~遙遠卻美好的記憶~(請參考令人懷念的校園美食)


前幾天在周老師那兒看到這個~~蔥燒餅~~


讓我一直懷疑~~莫非就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鹹燒餅兒>~~???


不動手做怎麼能解除我的疑慮~~與想吃的慾望!!


沒想到它真的就是我覺得失傳很久的~~古早味蔥燒餅~~真的好開心!!


這麼好吃的燒餅~~當然要趕快跟大家分享~~~


我還做了甜口味~~也一樣好吃~~~


讓我一下子好像回到幼年時光~~~不知道要吃鹹的?? 還是甜的 ??~~




詳細的做法可以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可是我沒有用<發麵>來做~~而是用<燙麵>~~一樣好吃~~


我們先要準備好<油酥>~~~做法請參考早安燒餅油條~~~


燙麵麵糰材料~~~也請參考早安燒餅油條~~~~


@@我發現沒有用完的油酥不要丟掉,把它冰在冰箱裡~~想做再拿出來用,一樣很香喔 !!


 


先把燙麵麵糰擀成一個大薄片~~~抹上一層油酥~~將麵皮捲起來~~


將捲好的油酥麵糰切成兩段~~


取一段再桿成一張大薄片~~鋪上厚厚的一層蔥花(我的約一大碗~)


在灑上黑胡椒粉 & 鹽~~


再把麵皮捲起來~~~兩頭捏緊~~不要讓蔥花跑出來~~


將捲好的麵糰分成四等份~~就一段一段捲起來~~有像捲香腸吧!!


取一個蔥燒餅~~刷一層水~~壓扁~~


正面沾上芝麻~~~就好了!!


~~~排在烤盤上~~就可以進烤箱烘烤了~~


我用 200 度烤約 30 ~35 分鐘~~至表面金黃就可以出爐了~~


喜歡酥一點的口感~~還可以多烤一會兒~~會酥到讓妳的芝麻掉滿地喔 !!


~~~撥開來看~~層次分明,外酥內Q鬆軟兼具~~真是好吃~






做甜口味方法一樣~~只是把蔥花換成紅砂糖~~


會讓妳有不一樣的美味喔!!


捲好的砂糖麵糰也分成幾個小劑子~~


前後的收口要捏緊喔!!~~


甜口味做成圓形~~~




~~~~哈哈~~~砂糖溶化後~~糖漿就流出來了~~好香喔!!




~~很清楚的可以看到裡面的糖膏~~~甜蜜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