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誕節~~~先祝大家~~聖誕快樂 !


這個禮拜對我們來說是很難熬的一個禮拜~~先是<冬至>後是<耶誕節>


昨天我就提醒老公~~今天的貨量要控制一下,免得<吊鼎>~~~~(就是滯銷啦!! )


晚上五點~~街上行人就變少了~~


我們習慣性的開始猜~~~大家都去參加聖誕趴踢了吧!!~~~吃聖誕大餐囉!!


對面的火雞肉飯沒有客人~~~我們也沒有客人~~~


反而是斜對面的牛排館看起來生意不錯 !!~~~吃牛排比較有過聖誕節的 FU~~


每逢<過年過節>都是我們生意比較差的日子~~沒有客人的時候幾乎要把一天的報紙讀爛了~~


每天晚上都要顧到很晚才能回家~~


所以我的部落格就沒有時間寫囉 !!~~




有一天突發其想~~包子怎麼做來做去都是那幾個樣子~~???


~要不就是換湯不換藥~~~~


也就是一個包子的形狀裡面包了不同的餡~~就成了不同口味的包子~~


有什麼形狀可以讓人~~眼睛一亮~~的 ???~


眼前一棵<紅蘿蔔>吸引了我的目光~~~我腦袋裡的電燈泡忽然<亮了>~~


我~就~來~做~一~個~紅~蘿~蔔~包~子~~~


因為我的冰箱一直放著一瓶~~金黃起士粉~~~~~(上上上次做金黃起士哈斯剩下的~)


我每天都在動它的腦筋~~想什麼時候把它幹掉~~喔~~不是啦!~~是把它用掉~~




麵糰~~~ @  水 130 G        油一大匙       糖 40 G         中筋麵粉300 G          酵母粉一小匙


                        全部材料先揉成一個麵糰~~


               @  取出 40 G 的麵糰~加入一小匙抹茶粉,揉成綠色麵糰~~做第一次發酵!!


               @  剩下的麵糰加入一大匙的金黃起士粉,揉成橘紅色麵糰~~做第一次發酵!!


             


將發酵完成的麵糰分別分成八份~~


綠色的麵糰先整成三角形~~再切二刀~~做紅蘿蔔的<頭>~~


橘紅色的麵糰先擀成~~水滴狀~~加一點起司絲~~(也可加入紅豆泥或克里姆~)


從尾端開始收口~~~收到最後拿一個綠色的<頭>,塞入頂端~


把<頭>的地方捏緊~~


翻過來正面~~~用小刀劃幾刀~~就完成紅蘿蔔包子了!!


拿一個真的紅蘿蔔比一比~~~~嘿~嘿~嘿~~~有像吧!!


放蒸籠做最後發酵~~約 30 ~~40 分鐘,視氣候溫度而定~~


(這個時候看起來一切都非常美好~~~)


用中大火蒸約 15 分鐘就好了~~~唉!!~~又小皺皮了~~


(每次經過蒸籠~~我就要ㄔㄨㄚˋ咧等~~)


在來跟真的紅蘿蔔比一比~`~~嗯~~有一樣大了耶!!


可惜~~紅蘿蔔的頭不見了~~下次要做<大>一點~~


切開來看~~~哈~~起司溶化了耶!!


這一棵的起司跑出來了耶!!~~~


至於味道如何呢???


我不知道是否因為太像紅蘿蔔的關係~~加了起司很對味~~很好吃耶!!


好像在吃紅蘿蔔~~~~~要不要來一根~~???~~~~不用去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