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歐巴桑我昨天為了給那個波斯菊移株.在公園旁蹲了一個多小時..一個腰都快斷了...


中午帶女兒.女婿一起出去吃午餐回來也都好好的呀..只是沒睡午覺有一點累..


怎麼今天一早醒來背後的腰一直挺不直..好痛...


我還問老公這個位置是不是<腎臟>呀?...會不會是腎臟發炎?..還是有<結石>在做怪?...


後來才想到....哎呀..一定是昨天蹲太久了..閃到腰了啦....


我還在想....歐巴桑這隻腰真的很不中用..也不過才蹲了一個多小時就這樣了....


那以後我退休之後可能沒辦法種菜來打發時間...有夠沒路用的啦...


還好午休前老公給我貼了一個狗皮藥膏..晚一點就好很多了...


所以....人哦~真的吃老就要認老啦...什麼都假不了...


 


>>>>>>>>>>>>>>>>>>>>>>>>>


 


 


我前一陣子買了一袋統一的麥典QQ粉來做麵包...它應該算是高筋麵粉吧?.因為它的蛋白質成份12.4...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這個QQ粉來做饅頭..不過他有調了一點低粉....


我很好奇的也跟著來做一次看看...一樣用孟老師的食譜.只是把中粉改用QQ粉+低粉.




食譜~~水260g   糖40g    油2大匙    QQ粉250g   低粉250g     酵母粉1 1/2小匙  (糖/油可以自己增減)


 


因為這次想做一個麻辣口味的...


所以順便在麵粉中加了一點<韓國辣椒粉>讓它一看就知道是<辣>包子~~


這麵團打起來的感覺真的不太一樣.....又不太會說.....


我覺得QQ粉的吸水性很好.所以打麵團時要適時調整一下水份..



川辣包肉餡材料~~絞肉400g   蔥二根(切丁)   洋蔥1/4(切丁)


調味料~~香油  辣油少許    韓國辣椒粉一大匙    鹽  糖  白胡椒粉   太白粉一小匙    醬油一大匙(味道自己試)


 


@ 辣度看個人喜好增減..我這樣調起來肉餡看起來很紅.好像很辣..實際吃起來就小辣而已..






今天要來做大包子..所以麵團只分成8個....每一個包子重量有150g左右呢.....一個就飽了...


天氣冷~~後發約60分鐘才蒸...





有人問我如何蒸包子/饅頭....??


這次記得拍下來了.因為我的店裡是<無火廚房>..我用電磁爐炒菜..


這個電磁爐很難判斷大火/中火/小火/..所以我用180度來蒸包子/饅頭..冷水開始算時間.包子20分鐘/饅頭17分鐘..


最底下有一個平底鍋.第一層是一個空蒸籠..第二層/第三層才放包子饅頭...最上面的蓋子用<口布>包起來.避免滴水...


我一直都用這個方式蒸饅頭/包子.但不是每一次都會美美的不皺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有人說火太大造成水蒸氣過強.包子饅頭會吸太多水蒸氣而皺皮...所以最好用中小火...


還有一種原因是饅頭/包子過發...蒸的時候會過度膨脹起來..也容易皺皮...


最後一種原因是太快打開蒸籠.造成熱漲冷縮..所以包子/饅頭會快速收縮.導致皺皮...


至於還有其他什麼原因?...我也還在觀察.有新發現再來報告~







我最近有調整一下蒸法....就是冷水開始蒸.開始算時間...這個包子要蒸20分鐘..


先用中大火蒸約15分鐘之後改用中小火繼續蒸..讓已經膨脹起來的包子慢慢定型.不要再長大..(我自己想的啦~!)


最後三分鐘要把最上面的蓋子移動一下.讓它有一個小縫隙讓蒸氣跑出來...直到熄火..


熄火之後讓它悶個10分鐘...再慢慢打開鍋蓋.讓蒸氣跑出來....成不成功在這個時候命運已定...


今天的包子還算OK啦...





試吃結果如何?...


先說這個內餡...小小辣..是小朋友可以接受的程度..很好吃哦....(哈~~自己調的味道.自己ㄜ樂..)


至於這包子皮好像真的有比較Qㄟ...而且天氣冷後發60分鐘也沒有過發..皮還是有一點扎實..好吃哦..







很開心QQ粉這麼好用.我沒有要幫它們打廣告啦...我又沒收到廣告費...


純粹只是我一次買一大袋.如果它可以做麵包又可以做包子/饅頭.那對我來說非常方便...


尤其是拿來練習做法國麵包也好好吃...


格友在FB 上說QQ粉做饅頭可以不用調低粉..(真的嗎?)..有空再來實驗~~


川辣大包子~喜歡嗎?...不用客氣自己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