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女兒要訂婚~~龍潭的婆婆與小叔、小姑一起到高雄~~對於年紀這麼大的老人家來說,真是一種折騰~

 

真的很開心他們都來參加這個喜宴~~可惜公公因為腰痛無法到來~~

 

老公一直交代~~老媽喜歡吃蛋糕,尤其是<鮮奶油蛋糕>~~

 

所以~~我就以手上僅有的材料,做了一個芋頭布丁蛋糕~~給老媽當早餐!!

 

 

 

 

 

我因為真的沒有時間去買水果回來做裝飾~~~(我會的也沒幾種啦!)

 

所以我靈機一動就找了一個<齒狀>的平面擠花嘴~~

 

做了一個編織狀的鮮奶油~~

 

這是我以前開<義法廚房>時最常做的蛋糕裝飾~~簡單又華麗!!

 

客人常常喜歡邊吃蛋糕邊研究~~編織的順序~~也有一番樂趣!

 


 

先烤好一個~~戚風蛋糕~~(做法請參考基本戚風的做法)

 

脫模後將蛋糕橫切成三片~~

 

第一片先鋪上一層芋頭鮮奶油(芋頭泥加打發的鮮奶油拌勻)~~

 

再灑上一些烤過的杏仁角~~蓋上一片蛋糕~~

 

在第二片蛋糕上先抹上一層鮮奶油~~再鋪上切片的布丁~~

 

最後再蓋上第三片蛋糕~~

 

 

將蛋糕抹平~~~

 

哈哈~~這是我有史以來抹的最漂亮的一次~~~~(金莎~不要笑喔!~)

 

雖然還是有一點暇疵~~但是~~我已經盡力了!!

 

接著就開始做~編織~~鮮奶油!!

 

你們有發現有一條線條怪怪的嗎??~~~~沒看到??~~~~那就算了!!

 

其實有啦!!~~~中間有一條畫錯了~~所以感覺有一點低~

 

太久沒畫了~~~~~~~那天再來試一次看會不會好一點~
 

 

把蛋糕拿到冷凍冰一下~~再拿出來切,可以切的比較漂亮喔~~

 

我各人覺得鮮奶油多了一點~~~但是老媽喜歡就好~~

 


這就是我用來做<編織>鮮奶油的~~齒狀平面花嘴!!

 

編織的時候平面的向下~~齒狀的向上就可以畫出線條~~

 

第一次畫可以先在旁邊擬一張編織圖~~再依圖下手~~畫幾條後就很容易抓到編織的訣竅~~很好玩!!

 

有興趣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