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看見路上的地面是濕的...昨夜下雨了.......一夜之間氣溫驟降..今天天氣真的有點冷了...


星期天吃完早餐到林園去買一包培養土回來.要把我播種二個禮拜的<波斯菊>植株開來.....


格友winni 送我一包波斯菊的種子.我分送一些給親朋好友.自己用大盆栽種了一大盆...


第一次用種子種花...園藝店的老闆娘交代.當種子開到四片葉子時就要移株了..


這樣才有機會開花..希望再過一陣子可以跟大家分享那美麗的波斯菊.....(下回分享)


 


 


年初我買了新車把舊車給小女兒練習開車...


如今老爺車已經不能開了(狀況連連)...女兒跟女婿幫我把老爺車開回來做報廢...


本來有中古車廠想要收購的.後來看了車況之後覺得不划算.最後用13000幫我報廢...


這部老爺車陪我14年...算是我的發財車..如今也算功成身退了...


 


 


>>>>>>>>>>>>>>>>>>>>>>>>>>>>





這一道花枝炒龍鬚菜...材料如下..


我特別把花枝切絲....龍鬚菜要先燙過.備用~~~先下鍋爆香薑絲.蒜頭.紅蘿蔔絲...再下花枝快炒..





接著加點米酒.醬油.糖.少許的水...把味道調好來....最後加入龍鬚菜拌炒一下就可起鍋了....








我的鑄鐵鍋的蓋子...拿來煮麻油雞很好用...天氣冷吃這一道不錯..暖烘烘的...





又炒了一道苦瓜炒鹹蛋...





 


我們的午餐~~



 


>>>>>>>>>>>>>>>>>>>>>>>>>>>>>>


 


 


前幾天.天氣濕冷吧...


一早發現庭園的一個盆栽裡長出了二個很像日本松茸的野菇...好可愛~





晚上8點多我們回到家.發現那個野菇長的好大了...好美....





沒想到一夜之後...第二天早上二顆野菇已經大到像二隻洋傘...大開花了...真好玩...


後來因為忘了再去看它們的成長過程..過了幾天等我又想到時.發現盆栽內已空無一物了...


大自然的天地萬物自有它們的生命過程...很開心有緣看到這二隻野菇生命最繁華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