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們相信嗎??~~宜蘭的南方澳的那個地標就是我的<矮地爾>~~~


話說十幾年前~~我在南方澳開<超商>~~(現在南方澳金媽祖旁的那家 7 - 11 就是早期我開的店)


當年的南方澳並未開發~~髒亂不堪~~商店街各自佔地營業,招牌各式各樣又各個比大~~


雖然假日或逢年過節遊客不少~~~~(我們總會忙得不可開交、人仰馬翻~~)


但是~~整個就是一個<亂>字了得~~交通也是一蹋胡塗~~


 


有一天,鎮長通知南方澳的商店街的老板一起開個會~~~~我們也應邀開會~


因為上面有意要<拆除>商店的店招牌與佔地營業的走廊~~~為了要改善交通!!


各個店老闆接到通知後~~無不叫苦連天~~生意已經很難做了還要拆除??~~怎麼賠償啊 ??


因為我們是外來客~~所以重頭到尾我們都沒有發表言論~~


直到最後~~~大家都表達完意見了~~我忍不住舉手了~~


 


我說 :: 我不是南方澳的人,但是我在這兒投資開店~~所以南方澳的未來對我們也有影響~~


             現在上面有意要拆除商店街的招牌~~這對每個店家都是一種殺傷力~~


             我有一個想法~~說出來給鎮長與大家參考~~


              我記得去年我到美國去玩~~


             當我們到達舊金山的三籓市時~~我對於它的地標( 銅鑄的海豹或海豚)印象非常深刻~~


              我覺得南方澳是個漁港~~也可以像舊金山它們那樣在碼頭做個<地標>~~


              如~~~一條魚或一艘船~~就是可以凸顯出南方澳的特色的地標~~


              讓每一個來南方澳來玩的遊客都喜歡在那個<地標>拍個照~~


             回家給親朋好友看照片時,一看到地標就知道那是~~南方澳~~那就成功的把南方澳推廣出去了!!


              至於~~店招牌與違規陳列問題,可以與各家店老闆討論~~


              我比較傾向~~整體規化~~而不是~~破壞~~


             讓店家有新的商機~~店面有新的面貌~~應該會比較好~~~


 


鎮長聽完我的意見就說 : 嗯~~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建議,也是我今天晚上聽到最好的提案~~


                                                 我會提報上面~~盡量為大家爭取~~相信會改善南方澳的未來~~


                                                 很好!!


             


  事過境遷~~我離開南方澳已經十幾年~~


前幾年去南方澳玩~~看到南方澳的新面貌~~真是開心~~ ~~         


因為我看到的南方澳就是我當年想要的<藍圖>!!


雖然~~我沒有參與當時的建設,但是我還是有驗收成果的喜悅~~~


所以~~如果你要問我心中的城市地標是那裡???~~~那就是南方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