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去醫院換藥.醫生說大姆指恢復很好.星期六應該可以拆線了...


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我都有聽大家的吩咐戴手套工作.沒讓它沾到水...


我是一個勞碌命的人.這種小傷輪不到我休息啦..只是做事會有一點點不方便..該做的事一件也少不了..


當然包括做麵包..


上次的竹山蕃薯還沒吃完.想辦法把它處理掉...


剛好看到一款麵包.用做乳酪蛋糕的模型來烤麵包.我手上也剛好機師便便...




選用金黃色的地瓜來做.做出來的顏色較美.....先把地瓜蒸熟.壓成泥...


一半加點糖.少許奶油拌成地瓜內餡.約200g...另一半拿來做麵包..


 


食譜:可做三條...


材料:A .地瓜泥160g    水85g    蛋一個    鹽3g     糖30g     蜂蜜一大匙     高筋麵粉300g     酵母粉3g


         B. 老麵100g     奶油30g   


         C .椰子粉少許.


做法: 1.先把A料全部拌勻.我用麵包機先打14分鐘..讓它鬆弛5分鐘..


           2. 再把老麵跟奶油一起下去再打20分鐘..(馬上試一下麵包王子說的老麵後加法~~)


            3.完成的麵團讓它第一次發酵60分鐘...翻面一次..再讓它發到二倍大(這次約40分完成)




取出麵團分割成15個小麵團..滾圓後鬆弛20分鐘.......模型抹上一層奶油.灑上椰子粉備用..


每一個小麵團桿成橢圓形.抹上一層地瓜泥後捲起來...每一個模型放入5個小麵團...


讓它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進烤箱前再抹一層奶油在麵包表面.再灑上椰子粉...


先用上火160/下火160度烤20分鐘.再改上/下火100度悶烤10分鐘後出爐...


因為要保持麵包的金黃色.所以不用高溫烘烤...


看~~烤出來的顏色很美...重點是~這個麵包也太軟了吧...


是烘烤溫度不高的關係.還是我加了老麵的因素?....原食譜沒有加老麵..




切開就是這樣囉...很漂亮的金黃色薯泥...加上外層的椰子香氣...




看裡面的組織~~~很細膩呢..




到這裡還要用力拉一下才會斷呢..可見它的筋度不錯..




麵包整個很保濕.是低溫烘烤的關係嗎?...


大家試吃了都很滿意..這個麵團超讚的..拿來做吐司應該也不錯...下次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