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前.一般的公司行號應徵人員..最低學歷至少要高中職畢業~(當時大學畢業就很了不起了~)


我打心眼從來不敢拿著我<國中畢業>的履歷表出去應徵工作.除了工廠的作業員..


包括一般(餐飲)服務業&百貨公司的服務人員也要有高中職畢~


所以我可以進入~~便利商店~~是個機緣~!!


 


因為我們家隔壁有一個<郭阿姨>是我們董事長的朋友~


郭阿姨年輕的時候都在~~跑單幫~~回來在苓雅市場賣<港貨>~


年紀大了(當時快60歲了)想退休了..但又閒不下來


剛好知道董事長要開超商..就跟董事長要求做<大夜班>~


因為她長年失眠晚上睡不著..所以想乾脆去做大夜班~


董事長坳不過阿姨....就答應了~


可是~~大夜班需要兩個人~??


那時候我剛好沒有工作在家..郭阿姨問我想不想上班~


加上阿姨不會騎機車..我們可以一起上下班...


 


我想了想~~便利商店當時剛在台灣的市場發展..這是個機會~~


如果沒有<人脈>.我去應徵也沒有人會用我~~


更何況~<零售業>是一個我完全陌生的行業..我很好奇~~


最重要的我需要<錢>....有工作就好..人家不嫌我就好了


於是~我答應了.........


 


 


故事待續..我們先來做烤餅~~




早上~~


老公問我: 這是山東大餅~??


~~不是啦~~是義大利山東大餅啦~!!


老公 : ~~形狀很像呢~


哈~~你很俗ㄋㄟ.....是義式烤餅啦....聽起來比較有<線司>..


 


這是在momo那兒學到的~~義式烤餅~~!


momo有的香料我都沒有..所以我就用新鮮的迷迭香和一些香料來做~~~


手上剛好有老麵.就一起加入~


麵糰裡面加了一點百里香& 義大利綜合香料一起發酵~


完成的麵糰好香喔~!!


給它桿開成一大片~~用叉子搓洞~~


先刷上一層橄欖油~~


放上新鮮的迷迭香~~


再灑一點黑胡椒粉~~


最後灑上起司絲~~


進烤箱用170度烤約20~25分鐘


奇怪ㄋㄟ~~我的顏色跟momo的差很多~~可是看起來很漂亮喔~!!


放涼後~~切開排排站~~


(嘻~~真的有像山東大餅~~)


好吃的鹹麵包~~


這個真的太簡單了...每一口都有香料的味道~~


應該來一碗玉米濃湯 或 南瓜濃湯...就太完美了~!!


momo 謝謝分享~~~~(廣告後回來...借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