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做的<憤怒鳥饅頭>受到大家的喜愛..


PO上臉書之後.就有人下戰帖了.希望我再做<龍貓>還有<維尼小熊>..


我很仔細的看了又看.覺得龍貓應該會比較容易一點...


再加上因為龍貓是我二個女兒小時候最愛的玩具..


我們家到現在還有很多.很多大大小小的龍貓玩偶呢..


每一次整理說要送人.這二個小ㄚ頭說什麼也不肯呢..


 


於是上網Google 了一下.研究龍貓的特徵.顏色..開始思考要如何表現...



沒想到等我真的開始做時才發現這個龍貓看來容易.事實上不然...


因為龍貓身上的眼睛...鬍鬚..還有身上的毛...都小小的...


歐巴桑的粗手粗腳很難搞定它們..光是那些黑黑細細的鬚鬚就讓我搓了好久...


比較起來憤怒鳥反而容易多了...


再加上包子的發酵是不等人的..所以這些龍貓後發拖了有點久了


.導致於蒸好了之後有幾隻都皺皮了..真是美中不足..


不過看到最後的成果.還是覺得很好玩...



一早先打好五種顏色的麵團...黑色/白色/黃色/灰色/橄欖綠...


黃色~~是南瓜麵團 / 


灰色~~是少少的墨魚粉+白麵團 / 


 橄欖綠~~是抹茶粉+一點點墨魚粉調成的麵團 /


這三個顏色是龍貓的基本色..喜歡龍貓的人就知道..



今天的龍貓裡面包的是紅豆麻糬...




總共做了12隻龍貓...把麵團包成胖胖的水滴狀...從尖端剪一刀就成了龍貓的耳朵了..


而黃色龍貓是小朋友.耳朵另外貼上去看起來比較像...


到這裡為止整形都算正常..接下去開始要貼肚皮(白色).還有眼睛.鬍鬚等...就很花時間了...


還是老問題...我必須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上面的那些裝飾..(跟酵母賽跑囉...)


所以有一些細節就無法拍照了...



這個豆豆龍最簡單..只要貼上眼睛就好了...



其實這個不用拍過程大家也看的懂吧....就給它貼一貼就好了..






再一隻...






全員大集合...到這個階段我已經搞了1.5小時了...每一隻龍貓都鼓鼓的.後發過頭了...



希望蒸好了之後不要差太多..




這就是蒸好的龍貓囉...還好沒變形..可惜有幾隻皺皮了..


妳們有發現嗎?..這隻龍貓還有貼小腳ㄚ..本來想全部都貼的..但來不及了..只好放棄..





黃色的有二隻皺的很利害..這個是先做的.真的等太久了...



我後來想到會皺皮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包子包好了之後開始發酵.


而我還一直在它的肚子上搓呀搓的.貼東貼西的..這樣壓呀壓的不皺才怪..



來看看吧...可愛的龍貓家族完成了..



我要把這些龍貓包子寄給我二個我最心愛的女兒...希望她們會喜歡..


.還記得嗎?...小時候媽媽帶妳們到台南阿伯那裡去看好大.好大的龍貓..


妳們興奮的擁抱龍貓玩的好開心的樣子...好懷念妳們小時候可愛的模樣...


要永遠記得~~~妳們~~~媽媽~~~還有龍貓~~~愛妳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