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說我對麵包的要求太高.所以我才會覺得用天然酵母做的麵包不滿意......


我說~~~沒有呀....我做了十幾次用天然酵母做的麵包....


除了很酸.很酸的那個吐司以外...........(雖然很酸卻很鬆軟)


其他的麵包吃起來都是口感很扎實的那種...盡管後發已經到麵糰很軟.很軟了..


烤出來的麵包大多是像歐式麵包那種.乾乾的..硬硬的口感......(喜歡歐包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我也不能說這樣的麵包不好吃...只能說不是我們習慣的口感吧~!!


 


不想再做了..還有一個因素...


就是它基本發酵和最後發酵的時間太長了........


這樣會影響到我做生意時間上的安排.....


就是在我沒空的時間..它又剛好發酵完成.而我又沒空去整理它....我就會一團亂......


才想說玩過就好了.......(滿足一下我的好奇心)


至少知道<天然酵母>是什麼東西..也學到很多天然酵母的知識...


很感謝所有幫我解惑的格友們.....妳們幫我上了一課...我真的學到很多.....


如果一開始我都沒有動手....那我就永遠不會學到這些....


真是非常珍貴的經驗..也讓我見識到天然酵母的活力...........


所以~謝謝大家~!!(愛妳們啦~!!)



 


接著給大家看看我養蘋果酵母留下來的<蘋果渣>再利用~~~~


麵包王子說取渣濾汁後.蘋果就可以丟掉了...


可是~~我聞了一下..又吃了一口....很好吃呀....棄之可惜.....所以決定拿來做麵包~~




這次這個麵糰用的金牌吐司的食譜.........(我不想再挑戰天然酵母了)


所有的狀況都在我時間的掌握上.....這就是使用速酵的好處...不會出槌的太嚴重.....







各位~~~如果妳下次要做蘋果麵包捲.可以考慮一下像這樣把蘋果刨絲煮過再拿來用.....


我告訴妳們~~這個蘋果肉桂捲超好吃的...內餡的蘋果絲好香哦...........(還好我沒有把它丟掉)


再加上那個很鬆軟的麵包....真的是佳作.............(嘻~~我自己很滿意~~)



再看仔細一點...有感覺到我說的了嗎??......


唉~~用天然酵母做出來的麵包如果也像這樣...那人生就更美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