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終於完工了~~


家裡的庭院做了二片大小圍牆..原來的洗石地板因為很難清洗全部換成地磚..


趁著這次動工還做了二個花圃..到時候再想想看要來種什麼花草...


前前後後做了十幾天的水泥工程.今天終於完工了...


這個禮拜天肯定又是一番大掃除的日子了..要來好好的清理一番.最近家裡的灰塵好大~


真的好累哦..


 


>>>>>>>>>>>>>>>>>>>


 


大家應該有發現我這幾天沒有正常在PO文..因為累到頭殼壞去了.不想動...


連我最愛的麵包也沒什麼做..直到我收到阿玲寄來的芒果干.才動了做麵包的念頭..


阿玲家的芒果干是用台南玉井有名的芒果做的..香氣非常棒.吃起來也很甜.風味很好..


去年小顏和麵包王子也一直用她們家的芒果干做了法國芒果麵包..


我去上課時有吃到..跟我外面買那種菲律賓芒果乾就是不一樣..





有了芒果就有了動力..


前一天先養了一份<裸麥液種>..加了<老麵>..打了一個麵團...


我一直在摸索法國麵包應該有的筋度..今天有抓到一點感覺了..可是沒能天天練習.過幾天就又忘了...


水份75 %的麵團有點軟...右邊那個是經過二次翻面之後完成的麵團...





將麵團倒出來之後直接分割.稍為整形後再讓它發酵一個小時..拖鞋的整形就是這麼簡單...




分割前......右邊是再發酵一小時之後..有二顆被覆蓋的塑膠袋黏住了.消風ㄚ...


 


 


這個石英磚也是我想做麵包的動力...


石英磚的用途等同於蒸氣烤箱內的石板..集熱力比較好.有助於麵團膨脹起來.


我問賣地磚的老板這個石英磚可以進烤箱高溫烘烤嗎?...


老板說石英磚是經過高溫1000度以上的溫度燒出來的..當然沒問題..


於是我拿了一塊回來試試..因為它的規格只有30乘以30而已..於是我請他再裁一塊10公分寬的給我...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用石英磚烤麵包..之前烤過一次香蒜法國了..


第一次沒有成功.原因不明..反正麵包就是扁的.所以不想PO....




不過~使用石板烤麵包有一個問題..就是要把發酵完成軟趴趴的麵包移進烤箱不太好操作..


我要把石板稍為拿出來一下才能把勔包放上去..


可是又怕被燙到..開門的時間太久了..溫度好像有點降低了...(關了門.快速倒入熱水~)


要再來研究看看如何快速入爐?...


 


昨天這個拖鞋麵包烤出來有比較高了..芒果干也不甘示弱的一直搶風頭...香的很呢...




酸酸甜甜的芒果干跟法國麵包單純的鹹味很搭呢...一甜一鹹真好吃...





看這個氣孔...就這樣而已啦...





不過我喜歡這個組織的濕度感與Q度...





小顏說氣孔該有的光澤已經有一點接近了...





可能我還沒抓到石板溫度的控制..再接再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