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一直是我從小到大最最喜歡的甜點了..只是現在年紀大了不敢多吃..會肥死啦...


可是只要在外面用餐有布丁可以吃.我一定不會放過...


它對我有一份特殊的感情..看到布丁就會讓我想到老爸...(請看~~食物的記憶之布丁狂想曲)


 


前幾天看到一份<紅豆牛奶冰>很不客氣的還給我倒了一粒布丁...ㄉㄨㄞ ㄉㄨㄞ的..


這麼熱的天氣如何能拒絕吃冰的誘惑呀.....害我想了很多天.不吃會大心悸..


忍不住想吃的衝動.我只好動手自己烤布丁...


沒想到找到食譜之後才發現只有文章說明...沒有照片與做法


這我才想到當時寫布丁那篇時.我還不太會po照片..所以只有貴三三的一張...


於是決定順便拍一下做法.再po一次.給喜歡吃布丁的<丁友>參考..


 


 


>>>>>>>>>>>>>>>>>>>>>>>>>>>


 


 


===焦糖烤布丁=== (7~8個)


先來做焦糖: 黃砂糖 5 大匙加 1 大匙的水,


放入鍋子用小火煮至糖水變色〈金黃色且泡沫很黏稠〉,聞到甜味又帶點焦味則快速移開~


避免煮出苦味,再加入一大匙水〈全程不可攪拌〉然後趁熱將焦糖放入模型底部~~~~~         





 


布丁:雞蛋 5個,牛奶 650 g,細砂糖 90g,~~~


來~~~開始~~~~先把雞蛋打勻,盡量不要打起泡喔!


牛奶放入鍋中加糖小小火加熱至糖溶化就可以了,溫溫的就好~~約 40 度左右~~~再把牛奶倒到雞蛋的鍋子裡,







然後拌勻再過濾就是~~布丁液~~再把布丁液分別倒入模型中約八分滿~~~







烤箱先預熱後,用 160 度烤 25 分鐘,要隔水加熱(倒入一杯水),時間到再悶 10 分鐘就好了~~~





ps:每一台烤箱溫度會有一點落差,要稍為看一下,可以用叉子測試一下,不會有布丁液跑出來


就可以了。


 


試吃囉...今天的焦糖煮的不夠焦.香氣不足..太久沒做了.沒辦法判斷熄火的時間點.焦香度沒有出來


這個焦糖是布丁好吃的關鍵...還要再試試才行....


還好布丁很香很濃很好吃哦~!!





我另外煮了一鍋紅豆湯..用萬丹的紅豆..香氣也很棒呢..


紅豆烤布丁來囉...可惜少了剉冰..再淋上一點煉奶...哇....肯定很好吃啦...





沒關係...能夠吃到這樣的甜點也很讓人滿足了啦...美吧..





有沒有引起妳的食慾了呢?..自己烤個布丁犒賞一下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