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美麗的果汁不是紅酒...它是我自己做的水果酵素哦~!!...





我在網路上看很多人做<水果酵素>..卻一直沒有激起我想做的念頭...


直到在~~* 天天 * ~~家看到他也在做水果酵素..才開始想了解什麼是水果酵素??


經過~~ * 天天*~~的連結認識了<林媽媽>體內環保之水果酵素...


我看了林媽媽的網站之後才決定也來做看看...詳細的材料.比例與做法我不在這裡細說..


我希望真的想動手DIY 的人一定要先去看看<林媽媽>的BLOG.她有更詳細的說明~


自己清楚的了解酵素的好處再動手.免得花了錢.花了時間做一做又不喝了..浪費食物..


 




材料~~


 


1.葡萄20粒(切一刀)。 2.青奇異果2個。
3.牛蕃茄2個。

4.
青酪梨1個(或牛蒡)。
5.紅肉火龍果1(李子、櫻桃或紅羅蔔)
6.蘋果1個。 7.番石榴2個。 8. 水梨一個。
9.日本山藥10公分。
10.青木瓜2公斤(去籽)。
11.青鳳梨2個(約2.5~3公斤),去頭尾。
12.甜菜根2公斤(中型約6-7個)




所有的水果都不必去皮,每樣水果都切成【扇形】,約【0.8公分】,切太薄果肉會融化掉。


 


另外~~黑糖2公斤 . 二砂糖 2 公斤   蜂蜜750g (我沒有加)




所有材料切片依序放入.再加黑糖.二砂糖..加冷開水至蓋過水果~~





封膜.....蓋上6層保鮮膜..壓出空氣..用繩子綁緊...









第二天就開始起泡泡了...保鮮膜都鼓起來了..拿到地下室陰涼的地方存放....


(這當中有一些注意事項請至林媽媽家看看)


 


 


 


 


經過了20天之後~~


 


裝瓶時的過濾網,需使用塑膠類製品,因鐵類會跟酵素起化學作用,對人體有害。




 


ㄧ般保養飲用法:三餐飯前及睡前食用,空腹喝每次約30~ 50cc


並配合每天攝取水分2000~3000c.c.,活化代謝吸收調整體質效(酵)果好。

須調整體質者:除上述飲用法外,亦可依個人口味稀釋飲用,慢慢習慣酵素後,逐漸提高飲用量


(林媽媽目前每天飲用酵素原汁1000c.c.)調整體質效(酵)果會令人驚喜喔!



>>>>>>>>>>>>>>>>>>>>>>>>




我開瓶後聞到一股酒味很香..很像紅酒ㄟ..顏色也好漂亮...


我開心的倒了一杯.先來拍拍照...然後喝了一大口.天氣太熱了真是爽快呀...




沒想到~~不勝酒力的我忽然覺得臉紅紅的.脖子也熱熱的.肚子暖暖的...


接著開始二眼無神.有一點茫茫然的感覺...我想....我應該醉了...


可是怎麼會這樣呢?..我喝的只是果汁呀?..用很多水果做的果汁?...


雖然它有酒味..但它是水果酵素呀?...怎麼會讓我就醉了呢?..


(看我臉紅的樣子..沒騙妳們..眼睛都失神了...)





後來真的醉的很不舒服.我只好跑到地下室去睡了一覺才酒醒...



這真的太糗了吧...會笑死人呢...喝酵素也會醉?...


我後來有去林媽媽那裡看看..發現很多人第一次喝也都會這樣.那叫酵素反應.多喝水就可以舒緩..


當身體慢慢可以適應酵素的調節作用後就好了....第二天我再喝就好像沒那麼茫了..


酵素的好處很多..去林媽媽家自己看..


 


>>>>>>>>>>>>>>>>>>>>>>>>>>>>>>>>>>>


 


水果酵素過濾出來之後剩下來的<果渣>不要丟掉.全部都是寶呢....


經過釀造之後有些水果會爛掉..可以拿來打成果汁喝..


也可以拿來洗頭.洗澡.聽說效果很棒..還可以做成酵素香皂..


留一些比較硬的水果留下來當下一次要做水果酵素的<酵種>約一公斤左右..我下次再做再來分享...



林媽媽說果渣還可以拿來當<蜜餞>...我拿了一些甜菜根出來裹一點砂糖吃...


哇...還真不錯吃呢..脆脆的.酸酸甜甜的.還帶點酒香.很像酒漬蜜餞.真好吃...





用水果酵素原汁跟果渣打出來的果泥.很像果醬..吃起來也是酸酸甜甜的...好好吃..




我把它拿來沾麵包吃..沒想到真的跟夾果醬一樣好吃...真是太神奇了...







以上是我做水果酵素的心得.至於效果如何需要一段時間才看的出來.以後再來分享..


我只是為自己做的過程做紀錄..有些問題我也還在摸索..


如果有不懂的請移駕到林媽媽那裡看看別人的留言與林媽媽的回覆.一定會有答案...


希望跟大家分享健康概念..也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