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測台灣今年應該會是一個<暖冬>...


11月都快過完了.天氣還這麼熱..今天有30度ㄟ..hot...


一早出了大太陽..


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把被單拿去洗.要趁著這麼好的大太陽趕快曬一曬...


再把我昨晚壓過的蘿蔔拿出來晒太陽..我要做第二波的菜圃乾(蘿蔔乾)...


看不出來這些有三條蘿蔔吧...花了我40元...



蘿蔔乾經過日照會飄出一種很特別的香氣.我喜歡那個味道~


我在日本的電視台看過介紹說這樣曬過的蘿蔔乾可以多吃.因為它的營養更好...


 


蘿蔔乾的功效:


1.蘿蔔乾含有一定數量的糖分、蛋白質、胡蘿蔔素、抗壞血酸等營養成分,以及鈣、磷等人體不可缺少的礦物質。


2.蘿蔔乾的維生素B、鐵質含量高,是高級養生食物,有“素人參”
之美名。


3.蘿蔔乾具有降血脂、降血壓、消炎、開胃、清熱生津、防暑、消油膩、破氣、化痰、止咳等功效。


4.近年來,科學家發現蘿蔔乾含膽鹼物質,有利於減肥,


   以及它含有的一種叫糖化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等成分,能促進人體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又能把致癌的亞硝胺分解掉。


5.蘿蔔乾不但營養,也具有開胃、增進食慾的效果。


 


<資料來自於網路.給大家參考~>


 


 


>>>>>>>>>>>>>>>>>>>>>>>>>>>>>>>>>>>>


 



上次做的那個瑞典小丸子還有一些沒吃完..還有一些紅醬..拿來煮個義大利麵不錯..


翻一翻之後發現只剩半包斜管麵...嗯....好.....就是它....


 


這個斜管麵的做法很簡單...


鍋中放少許橄欖油爆香蒜片..先炒高麗菜.順便把小丸子也下鍋炒一下..


接著下紅醬...半杯水或高湯...最後下斜管麵...稍為調味之後.炒到收乾.起鍋...







煎個太陽蛋.....就是一個簡單的早餐囉~!!





 


 


其實這個丸子在這道義大利麵當中並沒有發揮很大的作用..


它不像海鮮類..或培根..或燻雞...可以讓義大利呈現出各種不同的風味...


但有了這個小丸子卻可以讓整盤麵吃起來不寂寞...





 


 


太陽蛋~~讓人感覺生命的美好.是一天活力的開始...








把蛋黃攪散了..讓小丸子.斜管麵妳濃我濃的....


那個味道就叫做~~幸福~~





 


>>>>>>>>>>>>>>>>>>>


 



最後~~告訴大家我的一個新發現.....


有一天我烤好了法國麵包.飄出來一股香氣.我覺得好熟悉.卻一直想不起來是什麼東西??


前天阿玲給我一杯米漿.....這讓我想到油條....


沒錯~~我以前最喜歡吃油條<問>米漿...


我忽然想到那個法國麵包的香味跟油條好像..好奇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連結?..


於是~~我做了一個實驗...


我把法國麵包烤的酥酥的.拿來<問>米漿....


哈...沒想到...


法國麵包<問>米漿跟油條<問>米漿一樣好吃哦.....真的啦....


不信...妳們自己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